机票炒到15000!中国人撤离尼泊尔真相(图)

发表:2015-04-29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9日讯】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因大地震关闭的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一经重新开放,便即刻被蜂拥而至的乘客们全面占领了。各种流言也在慌乱不堪的人群中流窜,让着急回家的中国同胞雪上加霜。

马赛君的朋友正好前往尼泊尔旅行,没想到换到的卢比还没花出去,地震就突如其来地发生了。

这位可怜的童鞋搭乘今天中午11点多的航班回到国内,刚刚下飞机的他向马赛君详细描述了加德满都机场的真实情况。

中国公民可免费乘坐回国班机 ×

这一条已经被辟谣了。朋友告诉马赛君,发生地震之后当天晚上就有两架飞机来了,那天晚上有500多人,只拉走了300多人,因为剩下的人没有机票。

昨天有一架川航的正点航班,也只拉了购买了当天机票的人走。而他所在的航班均是买了票的才能上飞机。“我们的航班空客A330-200,270多人,最后等了很久没有人上了,还剩两个座位。”

朋友说,据航空公司对外公布的消息,应该是从地震发生到5月15日的票,都可以乘坐最近一个航班回国。但现场要求的却又是4天以内的机票才可以走。

“还有些人比我们先到的,也没办法登机,因为他们在地震中护照和机票都丢了。” 朋友说。

回国机票价格狂飙 √

4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个别航空公司将回国机票炒到1000美元。该报道虽未提及航空公司名字,不过社交网站上的舆论将矛头指向国航。

对此,国航相关工作人员否认了抬价行为,称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在国航发生。另一名国航内部人士认为,不排除有个别票务代理在炒作。

马赛君的朋友也不知道是谁在炒票,但机票价格的确是贵得吓死人!

朋友告诉马赛君,在机场现场买票必须要现金,卢比和人民币都可以,但是价格是非常昂贵的,“八千到一万五,千真万确!”

朋友说,还可以通过网上订,但虽然国际漫游是通的,却上不了网,包括当地的电话卡也没办法。所以马赛君的朋友是打电话到国内,通过家人帮忙订,最后订到的价格是2867元。

虽然跟现场买票相比,已经是很不错了,但是跟他原本所订的回程票价格,还是“差得远”,“5月5日,当时买的1800元,整整涨了一大千。”

印度人为争抢登机打架  ?

“我从发生地震那天晚上到今天一直在机场,完全没有看到印度人抢登飞机、更不用说打架。”马赛君的朋友说,昨天印度、卡塔尔、韩国、巴基斯坦的飞机都来了,好多还来了军用飞机。

朋友告诉马赛君,加德满都机场非常小,直接就看到停机坪里面。

他说,昨天印度、卡塔尔、韩国、巴基斯坦的飞机都来了,好多还来了军用飞机。下完物资很有序,而且也不拍照,然后组织本国民众登机。

这就是加德满都的机场,朋友说,跟我们一个县级市的汽车站差不多。

他反而觉得中国人没什么特权。

他说,看到好多其他国家人直接就往换票大厅里面走,不知道买没买票,但中国这边没有票是不能进入机场大厅的,所以在机场外的广场上,留下的大多是中国人。

朋友说,在机场门口中国就分了有票还是没票,有票的又分各个航空公司,先要集合。然后会有人通知哪个航班到了,才能进入换票。

他所在的航班是昨天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昨天早上7点就进入机场,更换登机牌,进入候机室就出不来。上午有一批人进了候机室,到了下午就不让进了,今早上才又陆续放进来。

但一直等到今天早上九点多飞机才到,又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今天11点多才上到飞机。

只有中国使馆来了人 ?

在微信朋友圈中疯转的一则中国赴尼游客的自述中说:机场内看到很多人滞留,却看不到他们国家的使馆人员出现在他们身边。跟几个外国人聊天,都只是无奈地摇头,不知道何时会有航班出现……

但马赛君的朋友却没有这么好运了。当时中国的救援医疗队正好是随着他要坐的航班到达加德满都,搬物资、照相,耽误了一个小时。

他说,就那时候见过大使馆的人前去接待救援队,其他的时候没有中国官方或航空公司的人出面。“没有帐篷、被子,穿得又很单薄,什么都是自己解决。”

朋友说,机场只有一个商店,面包、汉堡包都没有,只有一些水和饼干,勉强不饿肚子。

此前只有当地华人自发来当志愿者,熬了一点稀饭送给他们,因为买不到东西了。

还有三个中华医生,也是由同胞华侨去联系的自发救助的,他们准备了开水、姜汤、还有感冒药、速效救心丸。

回到家后,马赛君的朋友长嘘了一口气,为自己庆幸,又为还在加德满都的同胞担心——他说,有不少中国人受伤的,一个女孩子右脚粉碎性骨折,还没有得到什么医疗措施。

在他离开之前,滞留在机场的人至少两千,候机室和办票大厅到处都躺着人睡觉,中国人至少有小一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闻马赛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