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总要信(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5-05-0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3日讯】“鞋”字,一步难,一步佳。在决定为儿子输血时,吴君如拖起了任达华,想要给他力量,即使当时医学不昌明,即使他们的生活艰难,即使所有人都告诉他们没有救了,他们还是选择相信,相信有一天,梦想不再是空想。以前的人,还是一步一步挨。他们靠着信念,撑下一个又一个晚上(编者按:此处笔者是引用电影《岁月神偷》中的剧情)。

做人总要信。

弟弟最后把视为珍宝的夜光杯扔进海中,因为有人说,只要把苦海填满,就可以与亲人团聚。他用他最大的力量,或者有人认为微不足道,有人认为不切实际,但对他而言,已是很有意义。

有人说,梦想看似不切实际,但我认为,梦想正正是因为不切实际,才有追寻的力量,才使我们有追求的力气。

九月的雨伞运动,有人认为阻碍生活,因为他们认为,即使再争取,也只是徒劳无功。说要政权让步,开玩笑吗?他们不想拥有民主吗?不是不想拥有,他们只是认为,一切都只是空想。接受“袋住先”,似乎能够给自己一个希望。原来,梦想也不只是空想。

但这样的梦想有意义吗?行政长官梁震英跟我们说,不要凭空想像自以为理想的方法,做人要脚踏实地,毋忘初衷。面对政局如此不稳,社会诉求无回应,有些人为反而反的日子,你叫我们如何脚踏实地?这不是起飞中的香港,而是在飘浮、随时都会下沉的香港。不是单靠你所谓的“自游行带动经济”就能够解决,你以为经济的利益能解决政治的问题吗?面对这样的政府,难怪香港人会对他失望。(或者说是没希望)有人说雨伞运动不切实际,但黄伞下的人却认为很有意义,因为他们都有着一个信念。民主的花,总会盛放。即使有天解放军真的带着坦克来清场,即使香港的黄伞被封杀,即使有天辅仁要染红,这段历史,已经带进了每一个人心中。

爱默生曾经说过:“年青人,就要永远做你不敢做的事情。”

在他们眼中,即使梦想不切实际,但只少有一群人,曾经努力争取过,为香港民主而搏尽,已经十分有意义。

做人总要信,总要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