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加拿大留学生的生活注意事项

发表:2015-05-0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留学生生活和国内有一定的不一样。因此加拿大留学生需要知道自己初到加拿大留学,需要做的工作都有什么。学生需要在衣物的携带,包括电话卡的转换,还有资金的准备等等一切做到位!

安全记好常用电话

加拿大总体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国家。加拿大留学生行前要知道学校国际留学生办公室的电话、及当地总领馆的电话。去到学校之后,要留下相应老师的联系方式,此外,当地警察局和医院的联系方式也要尽早留心记住。

学生到达加拿大安顿好后,和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备案,遇到问题可以联系他们。如果是住在寄宿家庭,要将寄宿家庭的电话第一时间告知国内的父母;如果交到一些中国朋友,也可以将他们的电话告知父母。

财务开一张加拿大银行卡

加拿大留学生生活期间,身上不要带太多现金,2000加币左右就行。建议在国内开一张加拿大银行的卡,父母可以直接通过电汇汇款。

医疗牙眼科疾病国内先治好

在加拿大留学生生活期间,国际学生都有医疗保险,正常学校在注册时,会一并缴纳医疗保险。这个保险可以涵盖感冒等一般疾病,但是牙科、眼科等不包括在内,而这些费用一般较高。因此,建议学生在国内看好牙齿、眼睛等方面的问题。公立医院看病要排队,所以学生最好带一点平时用惯的药物,如感冒药、肚子疼的药、上火的药等。

打工提供带薪实习

加拿大不允许学生在读书期间外出打工,但可以在校内打工,先到国际学生办公室登记,如果有岗位就会收到通知。加拿大学校都提供带薪实习,这是课程的一部分,很多学校都会安排合作单位到学校举行面试会,学生需要带着简历去面试。时薪9—10加币。

带薪实习不仅可以为工作积累经验,也可以算进移民的工作经验积累。实习时,不仅要了解这个行业的基本知识,也要注意积累一些人脉关系。实习在校外,处处都要更加留心。

关于加拿大留学生生活期间的一些优势介绍就是这些,学生需要知道自己的留学关键是什么,对于生活的基本信息了解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预祝大家可以申请成功!

加拿大高中分为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高中教育由各省管理并订立毕业标准,各省大同小异。一般来说,要去加拿大读高中的话,会有两条途径。国内的初中和高中在读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加拿大各城市教育局下辖的公立中学和私立学校,来实现自己去加拿大读高中的梦想。

A、插班入读各省市公立教育局管理的高中学校。政府公立中学是留学加拿大签证率较高的项目,部分项目还设立有奖学金。中国学生的数理学科基础知识比较扎实,英文不够好,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主修英文学分上面。一般来说,高一的学生可以插班十年级,或者十一,高二插班十一年级,依此类推。

B、入读以教授高中课程、颁发高中毕业文凭为主的私立学校。一般来说,这样的学校相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对学生的照顾更专业、更全面,有一套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方案。另外,这类学校还提供大学预科课程,需要读。私立学校还有一类是私立国际学校,主要是针对国际留学生招生,这类学校。虽然这些学校的中国学生比例较高,但对于年龄小、独立生活能力较弱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