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警察枪杀男子 陆媒视而不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06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庆安县男子徐纯合5月2日在火车站候车室被警察射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5月2日,黑龙江庆安县男子徐纯合在火车站候车室被警察射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警方声称,徐纯合拦截旅客进站、抢夺枪支等,然而警方却迟迟不对外公布监控视频。民众则质疑警方开枪理据,并发起联署,要求彻查真相。

据海外《参与网》报道,当日下午,徐纯合因生活困难多次求助政府却无人理会,无可奈何之下带着母亲、孩子去北京告状,在火车站安检处被警方拦截,发生争执后被警方击毙。

对此,涉事警方单方面称,徐纯合在候车室安检口处拦截旅客进站,还抓住一名5岁儿童抛摔警察,抢夺警察携带的警具、枪支,随后被警察开枪击毙。

不过,警方迟迟未应网友们要求,公布火车站监控录像。《新华网》记者虽在报道中声称看到监控录像,并称与警方描述一致,却没将视频公开。而民众将视频上传到网上后,也遭到删除。大陆其他媒体也未对此做出更详细报道。

自枪击事件发生至今已经4天,网上舆论一面倒的质疑警方开枪理据和陆媒态度。有网民反问:央视的记者们是否都患了远视病:4万里之外的美国警察打死了一个黑人,新闻联播里喋喋不休;而2千里之近的黑龙江警察打死了一个中国人,却没见任何动静。

周二,有网友发起联署,呼吁彻查真相,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人签名。

联署发起人之一,大陆知名网友“屠夫”吴淦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官方说的一个口径,说他怎么样怎么样,但是火车站都有视频你怎么不对外公布呢?你不对外公布说明里面有一些隐情吧,我们对这种事情需要去追究。”

吴淦已经前往事发地,准备寻找目击证人,还原事件真相。吴淦还在网上发布消息,表示愿意为死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包括请律师和相关费用募集。

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已与徐纯合母亲取得联络。母亲恢复案件现场,称徐纯合死得比较冤,就是警方滥用权力。过程中的确发生一些争执,但徐纯合并没有如警方所说使用武器,是徒手被杀害的。

河南省郑州市的公民侯帅则质疑,昆明火车站暴徒砍人案,警察有枪却跑去保命了。这次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一个带著母亲和几个年幼孩子的人,警察就开枪把他打死了。我觉得警察就是在故意杀人,他们这样行事,是一种习惯。要是没有问题的话,把视频放出来就行嘛。”

据悉,徐纯合生前是一名访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妻子有精神病,母亲已经82岁,育有三名3到7岁的孩子,一家5口靠低保生活,但每个季度只有两千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