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一巴掌一车祸引爆政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2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于6月11日被官方宣布判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被判无期徒刑,不过,当局未公布的周涉及政变罪行依然备受关注。有港媒评论认为,周案落幕也揭开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政变内幕,而这一切变动,却是来自薄熙来一巴掌和令计划子出车祸这一刹那。

周永康案落幕 “新四人帮”涉政变揭盖?

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对此,外界质疑轻判的同时,也猜测周必然是爆了猛料换来的,而周此前被指所涉及罪行,就包括与薄熙来等人的政变图谋。

港媒《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专题指出,轰动全球的周永康案落幕,但也揭开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欲推翻习近平、李克强体制的夺权内幕。

1月13日,香港《凤凰周刊》今年第一期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曾提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两人曾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表示要“大干一场”。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前副总编皇甫欣平今年3月曾撰文称,周永康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牵连,所织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这被解读为官方确认周永康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是中共“新四人帮”。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发动的政变,是想暗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企图事成后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自己则做“太上皇”掌控政权。薄周政变的幕后支持者被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天意?一巴掌和一突发车祸引爆政局

《亚洲周刊》本期专题同时有评论文章指出,刹那就是永恒,如果没有薄熙来冲冠一怒的刹那,打了王立军一巴掌,也许王立军就不会投奔美国领事馆,薄熙来的问题就不会暴露,历史就会改写。

如果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没有发生致命车祸,引爆令计划滥权与贪腐的黑幕,那么令计划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的政治联盟,也许不会分崩离析。

根据此前媒体公开报导,一直是薄家干将、与谷开来关系暖味的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因掌握了谷杀害英国人海伍德的内情,两人为此交恶。

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谷开来在案件中的重大嫌疑。第二天遭到薄熙来掌掴。当天,王立军要求王鹏飞、李阳二人重新整理海伍德案件的资料。而根据后来薄熙来庭审自辩,他扇王立军耳光是因为他发现了王立军与谷开来有不正常关系。

不过,在2012年2月2日,王立军工作被调整后,王立军身边的另外3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感到自身受到威胁的王带着机密文件于2月6日驾车闯进成都美领馆。事件轰动一时,随后引发众所周知的中共政治大变动。

而令计划于去年12月22日落马后,相关内幕也被曝光。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在北京海淀保福寺桥北四环西向东辅路发生一起法拉利跑车车祸。据说,在这场称为“法拉利车祸事件”中,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丧生,还有两名女子重伤。

《财新网》曾报导,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以度过危机。但事件三个月后约定败露,引发令计划仕途转折。

港媒评论认为,这四位被今天北京当局视为“新四人帮”的政治人物,性格上都有一些难以解释的地方。而刹那的变幻,也突显中共政治权力传承的不稳定性,无法落实制度化的安排,因而要面对不少惊心动魄的场景。权力的高峰,也可能是高高摔下的起点。今日的稳定,也可能埋下明日动荡的伏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