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去除镰刀铁锤红星军旗(图)

作者:马鼎盛 发表:2015-06-27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7日讯】波兰港口城市格但斯克是二战打响之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东欧几个国家领导人5月7日参加纪念活动。波兰于8日在但泽附近的西盘半岛纪念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胜利70周年,邀请到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参加。明确对抗普京红场大阅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最近签署法律等到国会通过,禁止生产、贩卖、使用、传播和存放共产主义以及纳粹法西斯的标志。根据这项法律,使用共产党的镰刀、铁鎚、红旗、红星等标志,将被罚款或判处两年监禁。波兰议员们指出,1939年波兰被希特勒和斯大林侵略肢解而亡国,纳粹法西斯及共产主义两个专制统治,令波兰民族深受这两个邪恶制度之害。共产主义同法西斯一样都是种族灭绝的象征,镰刀铁鎚标志不容许在波兰国土存在。(纳粹党的全称是德意志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德语:National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缩写:NSDAP),欧洲人从名称看到纳粹党同共产党相似之处。)苏联暴政的标志是“卡廷森林大屠杀”。1940年4月至5月间,苏联秘密警察机关内务部在苏共中央政治局批准下,对波兰战俘、知识分子、警察及其他公务员进行有组织的大屠杀。遇害者估计为22,000人,包括波兰籍的犹太人、乌克兰人、格鲁吉亚人、鞑靼人、白俄罗斯人以及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屠杀发生在卡廷森林、加里宁(特维尔)、哈尔科夫等地。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为了融入欧洲大家庭,曾下令除去俄军旗上镰刀铁鎚的苏联共产党象征。但普京在俄军旗帜恢复了共产党徽,明目张胆挑战欧盟和北约。

近日普京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与欧洲恢复正常关系被拒绝。普京强调和解说,约6千家德国企业在俄运营,希望贸易领域“障碍消除”。默克尔则反驳说,“非法吞并克里米亚的犯罪行为以及乌克兰东部的战争,导致这种合作遭受重大挫折。”

默克尔提醒普京;苏联逾2600万人死于二次世界大战。斯大林侥幸惨胜还是在欧美各国大力支持下取得,今天再想入侵东欧比希特勒更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The Globa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