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给孩子上“户口” 感觉很神奇(图)

作者:胡曼荻 发表:2015-08-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其实美国没有户口这一说,美国人是完全活动体,想去哪州生活,找到住地,搬家过去即可,拿着显示新地址的两封信,去州府驾照中心,换了该州驾照,便成了该州居民了。

美国无需准生证,外国人均可到来美生孩子,出生在美国的孩子自动会是美国公民,孩子们生来人人平等。生命很神奇,从无到有,来到人世,便需要各种身份文件证明其存在。小威廉出生在宾大医院,医院在他降临转天便给了几份表格,要求父母填写,并解释他们会将相关文件寄到宾州州府健康署和美国社安局,小威廉的出生证和社会安全卡会自动寄到家中,家长无需再做任何事情。护士用细小的针,从威廉脚上抽了几滴血,涂抹在一些表格上,说要寄到州府健康署去,并说州府要求很严格,要提取每个新生儿的血样,以便备案。

医生提醒说,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需将威廉的名字加在母亲的健康保险卡上,且必须在三十天完成,这样他就医就有保障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接线员回答完全没有问题,小威廉的名字立刻会加到保单上。两周后,收到小威廉的健康保险卡,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出现在正式文件上,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他从此便是一个独立个体,开始于这个社会留下音容笑貌生命印迹了。

约一个月后,小威廉的出生证寄到家中,这便是他被美国政府正式登记的文件了,他的户籍已正式记录在档,其在人世间开始人世旅程。随着出生证,州政府健康署还寄来一份彩色手册,上面写着“没有任何孩子是渺小的,儿童健康保险计划(简称CHIP)保障没有健康保险的孩子们。我们想让每位新生儿的母亲知晓,宾州儿童健康保险计划会保障每个孩子享受医疗保险,以确保他们可以就医、获得药物、看牙和眼睛等。美妙的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说,CHIP是免费的,对另外的家庭来说,只花费很少的费用。如果您的收入低于CHIP的标准,您的孩子就可以免费注册医保。”宣传册给了电话和网站,可以联络,详细列出各福利的具体内容。小威廉已随着母亲有了自己的健康保险,对于很多家境不佳的孩子,如果父母没有医保,那么CHIP就确保他们不会被社会遗忘,可以健康成长。

出生证,便是在州府上了户口。不久,美国社安局寄来了小威廉的社会安全卡。卡号是九位数,这便是小威廉在美国的身份证号码,将会随同一生,想办理任何入学工作开银行账户申请信用卡都需要,总之,所有以后的经济和福利申请,没有社安号都是一场空。有了社安号,小威廉就在联邦政府正式上了户口。

拿着出生证和社安卡,可以去州府驾照中心办理身份证,也可以去联邦护照局办理护照。小威廉上户口就是如此便捷,做父母的,只需在医院填了几份表格而已,文件便按照美国庞大的社会系统,有条不紊地被记录在档,寄到家中。

来源:倍可亲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