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疯传的日本和尚照片 撕裂释永信事件真相(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8-0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比日本和尚,释永信的丑相让人感概大陆的世风日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的尊严最近在其方丈释永信嫖娼等丑闻之下遭践踏。特别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倒台显示江泽民的军中势力已被连根拔起之际,释永信事件再被聚焦。

8月2日,大陆官媒对“释永信在接受宗教局调查”一事上互相“驳火”,释放完全相反的信息。在此,大陆网络疯传一张日本311地震后,日本岩手县盛冈市石云禅寺的副住持小原宗鉴为遇难者诵经的照片,当时此照片感动了全世界,如今好似“照妖镜”照出中国当下寺院的真面目。

日本僧侣照出释永信的丑陋

北京时间8月2日16:13,大陆学者徐昕在微博发帖文称:刚在明治大学图书馆随意翻阅,又见这张令人震憾的照片:日本岩手县山田町,一位身披青袈裟、赤脚麻鞋的僧侣在漫天飞雪中踽踽独行,诵经祈祷。想起这几天,释正义举报少林方丈,少林回应我们相信党和国家,和尚网上脏话,公安侦查笔录外泄,释永信被宗教局调查未出国。无限感慨!



311地震后岩手县盛冈市石云禅寺的副住持小原宗鉴赤足芒鞋,风雪独行,为遇难者诵经(网络图片)

有网友对此感概:感觉回到了我们的唐宋时代的僧人形象,现代中国的僧人形象就是肥头大耳,比如释永信。

清溪胡明伟:释永信有信仰吗?他会念经吗?他就会调戏妇女!赶紧下地狱吧。

蓝海云梦:同样是求佛的和尚,怎么有的和尚就跟猪一样?怪不得怪事频发,佛祖估计早遗弃了本国度的和尚!

孙大钱:虽然日本好多东西都是从我们这传过去的,但是他们保持的比我们好太多了,古建筑以及传统节日文化服装礼仪之类的,而我们的五千年文明并没有留下许多,这是我们的悲哀。

作家姜宗福:唉,我们一天到晚叫嚣要与日本打打杀杀,可如今,寻中华传统文化要去日本,寻干净的佛教要去日本,我们有什么资本与人家斗?

鹤峰:不得不承认,对传统文化的保留与虔诚,日本值得我们学习。

大陆调查记者王克勤:和尚不信佛祖信政党。这社会真TM太乱了。

有民众说:只有中国电梯才屡屡扮演杀手;只有中国吃饭喝水都提升免疫力;只有中国雾霾沙尘暴才会无缝对接;只有中国被拐少女才能蜕变最美女教师;只有中国最意淫的电视剧才会黄金档播出;只有中国医生每个药方都有自己的提成;只有中国寺院才会收取门票;只有中国官员一边抗日反美一边把家人送去潜伏,只有中国!

还有的说:我们传给别人的东西,人家传承得很好,我们自己却在糟蹋,真是因果报应!

二十一世纪之海:共产党统治的中国根本就没有宗教!

浅浅的人心:真正的信仰在哪里!!!

今日与历史上的少林

目前被各界聚焦的少林寺现任方丈释永信同时拥有各种官方头衔,出席中共“人大”会议并参与政治活动,被認為是中共所培植出來的“政治和尚”。公开资料显示,中共给予释永信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头衔。

据中文维基百科介绍:释永信,俗名刘应成,安徽人,1965年出生,1981年(17岁)由(中共)党分派到少林寺工作,当时只是一所破损的寺院,留下十多个和尚,大半是老人,得二十八亩土地。当时的方丈是行正大师,释永信不久离开寺院。1984年,又由(中共)党派回少林寺任“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同年8月,行正长老圆寂,政府同意他担任少林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式主持寺院工作。

1999年,释永信于8月成为少林寺历史上最年轻的方丈(34岁),開始提出“佛教应与时俱进”的口号,此後少林寺千百年重德修心的传统修炼文化,似乎随着商业化的脚步,逐渐踏入死胡同。在少林“藏经阁”裂变为“藏金阁”的过程中,普罗大众的善心也被撕裂了。

佛教修行主要是修“戒、定、慧”,守戒律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如今的少林寺却出现买卖商品、拍电影、选新秀的花招,少林最初的修身养性、重视心法等精深少林文化在释永信的领导下已荡然无存。

今日被污染的少林寺,使人忘记了这里曾是青灯礼佛、人迹罕至的静穆之乡。西元四九六年,笃信佛教的北魏孝文帝为天竺来的小乘佛教和尚跋陀,在少室山下密林深处修建了少林寺。该地山势陡峭峻拔,诸峰簇拥起伏,如旌旗环围,似剑戟罗列,颇为壮观。少林寺就坐落在山北五乳峰下,掩映于云雾树影间,静谧幽深,故有诗曰:“深山藏古刹,碧溪锁少林”。

少林寺最辉煌的历史当数“十三棍僧救唐王”。唐高祖武德三年(西元六二零年),秦王李世民与郑王王世充交战,关键时期少林寺以昙宗、志操等为首的十三僧,击溃郑军,活捉王仁则,助了秦王一臂之力。李世民隆重嘉奖,封昙宗和尚为大将军,其余十二人不愿受封,回归少林,均获紫罗袈裟,又赐田四十顷,准于少林寺常备僧兵。从此少林寺和少林武术扬名于世,威震四方,寺院逐日兴旺,僧众近两千。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