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令狐剑薄瓜瓜涉案细节 蹊跷被删(图)

发表:2015-08-06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曾披露的令狐剑旧照(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6日讯】近日,北京媒体一篇关于中共“落马官员的海外子女”的报道引发舆论热议,该报道曝出令计划养子令狐剑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等人的涉案细节,诸多暗地事宜相继浮出水面。该文章在大陆引发新浪、搜狐、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转发,但目前都已遭到删除。

北京《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无界新闻”发表文章称,中国,终究有多少涉腐官员逃跑海外,官方尚未发布详细数字。但有个数据曾被发表——早在2010年,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教授林喆就曾表明:从媒体曝光的状况看,有118万官员亲属在国外久居。这个数字背面,有着一个客观存在的集体——落马官员的“海外子女”。而令狐剑的“被出面”,再次让这一集体“被关注”。

文章所涉及的人物包括,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外逃疑犯程慕阳长女程颂莲、外逃云南省委原书记高严之子高新元、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之女张曦曦、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

令狐剑:曾居新加坡,现被指在美国

令狐剑,令方针之子,令计划养子。这个姓名,在“沉寂”多日以后,再度变成热门。有消息称,令狐剑去年6月在新加坡与叔父令完成汇合一同前往美国。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8月3日,《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之弟令完成被发现在美国加州卢米斯镇拥有一套价值250万美元的豪宅。

北京时间8月4日,这组豪宅的图片及报道出现在中国的多家门户网站之上。

伴随着“豪宅”的新闻,另一则消息也被传出——2014年6月,令计划安排其弟令完成携“敏感材料”外逃,先飞到新加坡与令计划养子令狐剑汇合后一起前往了美国。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关于令狐剑,2014年10月,腾讯财经《棱镜》刊发的《令氏叔侄的秘密财富版图》和今年3月刊发的《令狐剑的商业“空手道”》,都曾提及。文章曾表示:“在多位长辈被调查之后,滞居新加坡的令狐剑仍在尝试遥控国内的生意。这位有着书生气质的‘令狐公子’,25岁即开始在商业领域长袖善舞。雍和宫附近,他拥有十余家公司集中办公,自己也居住在雍和宫旁。在一个其仅用1元拿下40%股权的公司中,最终将合作伙伴送入监狱的结局,崭露出这位书生冷漠的另一面。”

文中,提到令狐剑的所在地为——新加坡。

令狐剑,1976年9月14日出生于山西平陆。次年,父亲突然去世,他和妹妹令狐燕被在铁路部门谋职的母亲孙淑敏带至北京生活,二叔令计划将其收为养子。

令狐剑叔父令完成,化名“王诚”,起家于公关、广告业务,自2001年起,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叔侄二人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构筑起复杂的财富版图。

2014年12月,新华社发布消息,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一年,令狐剑的大叔令政策也被调查。令狐剑,则匿迹于北京的“生意场”。

薄瓜瓜:父亲被判决前他还在参加酒会

因谷开来、薄熙来案件的披露,2012年,媒体对薄瓜瓜的目光从其成就转移到了生活及开支上。2012年4月27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薄瓜瓜的私人生活:薄瓜瓜在英国时居住的剑桥地区高级公寓,每月房租2,590美元,座驾为市值80,000美金以上的保时捷,且常年参加各种酒局,与多女聚会。

2012年4月24日,薄瓜瓜还曾透过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宣称:其学费及生活开支一部分来自奖学金一部分来自母亲积蓄。事前,他还声称就读哈罗公学及牛津大学是全额奖学金。但《环球时报》事后采访哈罗公学,校方表示“我校并不提供全额奖学金”。

在2013年8月23日薄熙来案一审对质环节中,法院公开了作为证人的商人徐明的证词:

8月26日,薄熙来在一审最后一天的自辩环节中说:“瓜瓜又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车,又要国际旅游,又找一大部分同学来开销,还信用卡超额消费,我会喜欢这样的儿子?”

9月30日,在《华尔街日报》再三联系下,薄瓜瓜首次对于父亲的案件进行了回复:

“Personally, it is hard for me to believe the allegations that were announced against my father, because they contradict everything I have come to know about him throughout my life,”(以我个人而言,我很难相信中方对于我父亲的事实陈述,因为这与我所认识和知道的他完全相反。)

薄瓜瓜,原名薄旷逸。曾就读于英国哈罗公学、牛津大学。有消息称,薄瓜瓜在牛津就读时,校方曾因他对学业不够重视而被勒令“离宿”(注:不可在学校内住宿)一年。《青年周末》记者曾于2009年6月29日联系牛津大学,校方证实了此事,但具体原因并未回复。

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薄瓜瓜从牛津毕业,但导师却拒绝为他写“哈佛大学推荐信”。

但之后,薄瓜瓜还是到了美国哈佛肯尼迪法学院就读。据《华尔街日报》2012年5月24日报道,当日薄瓜瓜参加哈佛肯尼迪法学院的毕业典礼,获得了公众政策学的硕士学位。

有媒体报导称薄瓜瓜是今年中共中纪委追逃海外贪官4个关键人物之一。港媒《东方日报》曾报导,外传薄瓜瓜所掌握的海外资金高达380亿元人民币,其中43亿港元涉及一宗追债官司。

《新京报》微信公账号“政事儿”6月21日发表文章《父亲节:说说那些“坑爹官二代”》称,其父薄熙来受审时,薄瓜瓜的“阳光”形象被揭穿:“别人送了他8万元的电动平衡车;他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车,还要国际旅游;他透支信用卡,他爹妈收受了一套法国别墅,留给他以后收租子;不少人向他父亲行贿时,都说是给他在国外零用。”

《世界日报》曾引述拍照者描述,2014年12月20日,薄瓜瓜与友人出现在美国纽约名牌云集的古德曼百货进行圣诞大采购。照片显示,薄瓜瓜当时是在法国知名皮件品牌Goyard专柜,看起来神清气爽,满手都是名牌购物袋。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以“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后。薄熙来的涉及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仍被掩盖。此前有报导称,薄熙来和周永康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企图通过“政变”推翻目前的接班格局,夺取习近平权力。

今年1月,《凤凰周刊》的封面报导证实了关于薄、周政变的传闻,披露了周永康与薄熙来私下结为政治同盟,密谋要“大干一场”。2014年7月18日,大陆网友尼牛入川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一份墙外流传的名单》帖文,内容涉及周永康、薄熙来政变计划的中共江派副部级以上高官名单及政变后的职务。其中提到薄瓜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