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至少还涉两老军头 曾欲暗杀高级将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8-11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指,谷俊山“靠山”有三个老军头,其中一个据信是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8月10日被判死缓。此前在谷倒台后,有媒体曾披露谷俊山案牵连大批高级军官。而谷背后靠山除了徐才厚,另有张树田和于永波两个老军头。谷更曾买凶欲暗杀一名高级将领。

港媒东网8月10日引述媒体消息指,谷俊山贪腐涉案金额达3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知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和海军、空军、二炮等至少40余高级军官,因涉案被查,其中包括一名二炮少将。

消息指,当局查办谷案要3年多,是因为谷俊山背后有X、Y、Z等势力曾数度力保其过关。上世纪90年代后期,谷俊山在濮阳军分区后勤时获X赏识,从此改变转业地方的命运。X主管军队干部工作多年,是军队赫赫有名的实权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与其关系也如影随形。

一般相信,X即指已落马并死亡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至于Y和Z,据海外消息指Y是中央军委前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Z则是军纪委前书记张树田,传张因谷案已被当局调查。而围绕谷俊山后台的反腐大幕才刚刚拉开。

据海外媒体披露,徐涉买官卖官敛财,家族贪腐超过百亿人民币,其中军方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曾送徐一辆豪华平治车,车内装了超过一百公斤黄金。

《苹果日报》引述中共官媒指出,谷俊山被正式宣布调查前,尽管自知大势已去,仍欲作最后一搏,多次送给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贿款,共计达4千多万人民币。谷俊山被捕后,被挖出的问题越来越多。他渐渐发觉,“没人能像承诺的那样保自己”,于是转而如实交代问题,牵扯出徐才厚。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报道,谷俊山是由河南老乡、前武警司令吴双战保举得到升迁的。吴疏通的关系人,前期是曾庆红与江泽民。吴双战帮谷俊山买通了曾庆红和江泽民,2003年7月,谷俊山当上了少将。

据报,2011年谷俊山被调查期间,有军内传闻称,谷俊山对总后某部长说“别看你是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一位接近军队高层的人士称:“谷俊山甚至告诉刘源,‘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4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中共总后政委刘源被认为是“扳倒谷俊山”的功臣,“红二代”的少将罗援曾公开称,刘源在总后期间查谷俊山贪腐问题,几经磨难。刘源后来则回应,这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自己起了点小作用。

谷俊山还被指在被调查期间曾重金收买杀手,筹备刺杀一位高级将领。

消息指,谷俊山不仅向杀手提供了该将领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还准备了作案工具。谷指示杀手,待该将领的专车到住宅门鸣一声喇叭,住所门开后即可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