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天津爆炸现场三处冒烟 海岸现大面积死鱼(图)

发表:2015-08-13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爆炸事故后现场一片狼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3日讯】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17日9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114人死亡。

此次事故共发生2次爆炸,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随后30秒再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现场爆炸物、爆炸原因、环境影响、救援方案等疑团仍有待进一步解开。

此外,截至目前天津惊天大爆炸依旧疑点重重,以下7点最被外界关注:

一)炸物是什么?

瑞海公司最近一个月出口量比较大的危险品有硫化钠、硫氰化钠、氯酸钠、钙、镁、钠,硝化纤维素、硝酸钙、硝酸钾、硝酸铵、氰化钠等。

二)消防员伤亡为何如此之重?

三)氰化物污染是否会扩散?

四)爆炸涉事企业什么来头?

据媒体报道,瑞海国际的真实股东之一为已故的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之子董社轩,其现已被调查。而瑞海国际中具有政府背景的股东或还有他人。

五)爆炸点附近小区为何如此密集?

瑞海物流中心周围有逾11处住宅小区,海港城小区距离不超过600米。而根据规定,类似瑞海物流中心这样的危化品仓库,距离小区应该至少1000米。

六)如何赔偿受灾住户?

8月17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向爆炸区受灾住户发放一个季度6000元资金补贴。海港城及启航家园多数业主表示拒绝领取,要求政府回购房屋或开发商退房

七)谁将被问责?

《东方日报》评论称,今次爆炸虽然直接原因在涉事的瑞海物流,但根本原因在于政府的腐败。按照国家法律,在危险品仓库一千米范围内,根本不能建商品房,今次爆炸点周围一千米范围内,有超过三个小区共五千六百多户。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小区先完成建设,危险品仓库则是后批准。如果没有官商勾结,怎么可能让这么多人遭受无妄之灾?

2015年8月20日

8月20日下午,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闸岸现大面积死鱼

在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闸岸边发现大面积死鱼现象。这里距离天津港爆炸中心约6公里。据中国国家海洋局20日通报,天津港港池海域3个站位检出极微量氰化物,5个站位检出挥发酚。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死鱼与爆炸有关。

上午10时左右 天津港爆炸现场仍有至少三处冒烟点。

新华网记者在天津港“8·12”爆炸现场西侧不足一公里的高架桥上看到,爆炸核心点及周边集装箱上仍有至少三处仍在冒烟。现场烟尘相比前几日浓度较低,烟尘主要呈现为黑色或白色,现场周边空气中的味道比前几日明显降低。现场风力较小,烟尘飘散方向以直升为主。

2015年8月19日

董社轩持瑞海公司暗股消息一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天津港公安局是天津港集团公司的直属部门,有独立办公楼。虽然该局的业务归市公安局指导,但市局无法插手天津港公安局的任命问题,这由天津港决定。

据悉,作为天津港公安局长的董培军,当时主管的就是码头的物流问题。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公司官网的一则新闻写着,2011年2月,董培军到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向董局长介绍了“陆运物流协同平台”等项目,并就“智能化交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另一则新闻显示,2008年5月,董培军陪时任交通部公安局局长的张玉胜到东疆分局及东疆保税港区进行工作视察。东疆保税港区,正是瑞海国际所在地。这表明,董社轩控股的瑞海国际,直接属于其父董培军的管辖范围。

一位不愿具名的接近天津港公安局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董培军“能量很大,多次被告,平安过关,与武局(武长顺)的关系很好”。

数位天津市官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去年患癌症去世的董培军,在去世前已因涉嫌滥用职权为亲属牟利以及贪污受贿被相关部门调查。一位参与办案人士透露,调查期间,董培军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随后在医院肝癌晚期发作不治身亡,相关线索中断。

2015年8月18日 

天津爆炸的头七日,下起事故后首场雨

大陆媒体称,在雨中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白色泡沫,记者随即出现不同症状反应,包括脸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

此外,也有网民称在距离爆炸现场约30公里的空港经济区,地面出现白色泡沫,担心可能是爆炸现场的化学品造成污染而形成。

有化武专家表示,一旦爆炸现场下雨,不但给搜救本身带来难度,而且很容易使现场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新的爆炸和有毒物质扩散风险。

瑞海公司董事长等10人被警方控制

据天津日报报导,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等10人在13日上午已被控制。

据《财经》消息,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爆炸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就调集警力救援,同时布置刑侦刑警重点控制瑞海企业负责人,展开定位抓捕工作。公司实际控制人均被警方带走,包括董社轩(又名董蒙蒙)。至13日7时,警方就已经控制了10人,其中4人在医院,6人已被刑拘,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财经》记者获悉,截至发稿时,瑞海国际被警方控制的人有,瑞海国际实际控制人于学伟、董事长李亮、副董事长曹海军、财务总监宋齐、总经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总尚庆森、副总刘振国、操作部长贝胜强和李某某等人。

2015年8月17日

11:00  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官方宣布,截至17日9时,共造成114人死亡。其中确认身份54人,消防员39人,天津港消防员23人,警察5人,其他人员10人;未确认身份60人。失联人数70人,其中消防员64人,其他人员6人 ,住院医治698人。

2015年8月15日

21:53  天津爆炸事故官方发布的最新遇难人数升至104人。

18:09  天津港公安局:副局长及多位警员下落不明

11:00 天津塘沽爆炸现场附近武警消息,要求距离爆炸核心区范围三公里内人员全部撤离,通往核心区域的东海路已被武警封死。

10:00  截至14日晚,天津爆炸事故官方发布的最新遇难人数升至85人,包括21名消防员。

2015年8月14日

15:00  天津爆炸事故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员21人;住院治疗有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11:27 天气预报今日下午天津爆炸事故地区会降雨,现场存放的700吨氰化纳遇水会产生剧毒。

10:00 天津爆炸官方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称,事故区域被封堵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分别超标3至8倍。

09:30 天津滨海仓库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55人。

2015年8月13日

大陆澎湃新闻13日引述天津消防指挥部的报导披露:爆炸物主要为硝酸类化学品!当时发生爆炸的地点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等硝酸盐物质,遇热容易爆炸。目前已检出液碱、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等。厂家反映,出事货场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下水沟里已检出氰化钠,说明已经泄露。

19:22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最新伤亡人数发布:截至今日18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入院接受医治701人,其中71人属重伤。

17:04 新华视点微博称,武警8630部队防化分队在距离火点500米处检测出较高浓度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其中氮氧化合物浓度最高,在5%左右。

16:30 事发近17个小时后,天津市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16:11 幸存者回忆爆炸情形:“当时冲击波把我们这一片全冲倒了”。

15:44  津爆炸现场再次传出闷响 冒出大量黄烟

15:26  截至13时,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导致44人死亡,住院521人,其中重症伤员52人。预计失联人数超过21人。

15:15  700余名官兵准备进入现场救援

15:10  8台消防车被毁,现场有刺鼻味道

15:09 北京军区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出动

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新华视点)

15:07  天津滨海东方直升机场4架直升机在爆炸中受损

13:51 四个着火点仍在继续燃烧

13:38 空军混成某师200余官兵救援

13:36 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多部门负责人出席

13:14天津滨海爆炸事故已造成44人死亡

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最新伤亡人数发布:截至今日中午12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新华社)

12:41 武警天津总队1500人和8360部队防化中队投入救援

12:37 不排除剧毒氰化物存在可能

12:10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天河一号”关机

10:18 航拍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大火仍在燃烧,码头一片狼藉

09:46 天津港爆炸后10小时:网友大叫快跑,核心现场一片狼藉

07:03 习近平李克强就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作指示批示

06:34 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400余人受伤

06:30 习近平指示:组织强有力力量搜救,严处责任人

05:36 附近一工地300名工人被埋 

05:31 遇难人数升至13人,11人危重

04:49 事发5个多小时火势还在持续

01:25 国家地震台网官微:天津河北多地有震感

01:23 目击网友:先是一声巨响,然后更大巨响

据住在该开发区市民广场附近的网友@田园Love国乐 称,爆炸发生时先看到东北方有很亮的红光,之后一声响,大约两三秒后感受到冲击波,十秒钟之后火光再次变大且比先前更亮,又是一声巨响以及更大的冲击波。

01:22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深夜爆炸,数十公里外据称有震感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8月12日22时50分许发生剧烈爆炸,现场升起烟云,数十公里外据称有震感。网友称,爆炸导致附近楼体晃动甚至裂缝,开发区也有强烈震感。从网友传出的现场图片看,爆炸附近有人员受伤。

01:21 天津爆炸初步确定:一危险品物流仓库

8月13日凌晨,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13日中午12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还有多名消防员失联;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

此次事故共发生2次爆炸,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随后30秒再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现场爆炸物、爆炸原因、环境影响、救援方案等疑团仍有待进一步解开。

责任编辑:萧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