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急跌 邱淑贞丈夫狂输6000万(图)

发表:2015-08-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淑贞先生、I.T主席沈嘉伟在这次人民币贬值中惨输6000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最近人民币汇价急跌,令不少人身家“缩水”,特别是一些手持大量人民币的名人身价蒸发上千万。香港著名影视明星邱淑贞的丈夫,香港上司公司I.T(999)主席兼行政总裁沈嘉伟,在这次人民币贬值中损失6000万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著名港星邱淑贞的先生是香港时装集团I.T(999)的主席兼行政总裁,专攻中国内地“大妈”时装市场。I.T(999)透露早前敍造了11.87亿元人民币(约14.4亿港元)定存,因见市况波动,前日急把资金兑换回港元,因而损失6,000万元,更搞到要发盈警。分析指,倘人民币汇价续跌,“揸重人仔”的公司损失或更大。


香港著名影星邱淑贞,其先生在这次人民币贬值中惨输6000万。(网络图片)

报道称,时装股I.T去年上半年赚5,000万元,市场现时估计公司今年业绩都不会有大改善。故上述6,000万元的汇兑损失,很可能已蚕食公司整个上半年纯利。

崇光拥逾13亿人币存款

报道称,翻查I.T年报,截至今年2月底止,公司共有22.9亿元手头现金,当中高达19亿元是以人民币列值。有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直言,不理解为何I.T会“坐咁大比例的人币(持这么大比例的人民币)”,如不急于把人币兑换回港元,有关汇兑损失不会实现,只是账面上对储备有影响:“咁急(这么急)兑换,可能是在订立合约时,已锁死咗(了)之后的兑换价,以换取更高息。现时人币咁(这么)波动,故先斩缆,输5%唔出奇(不出奇)”。《苹果日报》记者曾致电I.T了解情况,惟截稿前未获回复。

会计界人士举例指,公司把125万港元兑换成100万元人民币,存入银行作定期;倘人币贬值5%,该笔定存只能换回约119万元,相当于录得6万元亏损(未计利息收入)。因此,如人民币汇价续跌,不少上市公司损失或更大。

周大福持有人民币自用为主

除I.T外,不少在内地有业务、惟以港元为结算的公司,持有人币资产。经营崇光百货的利福(1212),年报显示有13.45亿元人币列值存款,以及约10亿元以人币计价的金融工具。利福财务总监潘福全坦言,公司有做人币定存,“唔止我哋(不止是我们),全球都有影响啦!……”

逾一半收入来自中国内地的周大福(1929),年报显示有60亿元存款属人币。财务董事郑炳熙指持有人币全部属自用,大部份在内地……郑炳熙还透露,银行热衷向上市公司推销人币结构性产品,有些玩法复杂得“睇唔明(看不明白)”,故公司全部拒绝。

佐丹奴(709)亦持有4.4亿元人民币现金储备,主席刘国权闻I.T损手6,000万元时,亦面露惊讶神色:“乜沈生(沈嘉伟、I.T主席)咁唔小心呀?(沈先生这么会这么不小心啊?)”他强调公司无购入人币投资产品,储备全用作中国业务营运。

从事保险的亚洲金融(662)持有104亿元资产中,4亿元属人民币定存。公司行政总裁陈智思指,该笔定存于10月到期,年利率3厘,贬值蚕蚀利息后本金“有少少损失”,但“账面蚀几百万仲接受到(亏几百万还能接受)”,将会视乎到汇率走势才决定应否沽出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