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公安局爆炸后发隐晦微博“泄密”(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8-16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港公安局跃进路派出所”在爆炸后更新的第一条微博,耐人寻味。(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天津港大爆炸的第三天,现场确认存在剧毒氰化钠,核心区3公里内人员全部撤离。目前伤亡人数以及爆炸起因,当局的说法遭到各界质疑。日前,离大爆炸仅几百米的“天津港公安局跃进路派出所”官方账号在爆炸后更新的第一条微博,被认为是隐晦的表达了某些真相。

“在”的能还在吗?“不在”的不能不存在

这条微博内容是:“在”的能还在吗?“不在”的不能不存在。

分析称:这条微博耐人寻味。天津港公安局跃进路派出所作为一级政府机构,没有得到上级许可不能擅自发布信息,只能隐晦表达:当时在的(值班人员)已经不在了,但他们在世界上存在过,现在却没有出现在官方公布的名单,未被承认。


微博截图

外界认为:本来就目前的局势来讲,他们应该是冲在维稳第一线的排头兵,但现在看样子是不可能了,搞不好自己也要成为被维稳的对象。

据报,2012年天津滨海新区逾万名民众于大港世纪广场游行抗议,示威者高举横幅高呼口号,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化工项目和危险品仓库建设,被当地派出所警察给维稳控制了!

网友染香在推特发帖称:天津港公安局跃进路派出所你们当时也在场吧?你们都没想到有今天吧?

还有民众对此表示:这次的爆炸连同那个派出所一道,灰飞烟灭!维稳了替你说话的人士,维稳了为你伸张正义的人士,维稳者你以为你就能置身事外吗?如果当时正义多一些,权力不任性,今天也许是……

8月15日下午,天津港公安局在爆炸后首次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天津港公安局副局长陈嘉华、北港分局局长刘峰以及王万强、宁书伟等警员迄今仍处于失联状态。


爆炸前的天津港公安局(网络图片)


爆炸后的天津港公安局(网络图片)

天津港消防队至少51人失联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最新通报,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04人,当中只有28人能确定身份,其他要抽验DNA。

此前大陆媒体质疑官方隐瞒死伤人数,尤其是最前赶抵现场的编外消防员。大陆媒体《京华时报》8月15日引述权威人士称,截至昨晚7点,天津港务局编外消防员,至少有51名处于失联状态。当晚出勤的具体人数还在核实。

目前,能够确认的失联人数,第一大队3人,第四大队24人,第五大队24人。其中,找到的消防员有11人,第四大队找到10人,第五大队找到1人。第五大队找到的消防员确认牺牲。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失联的民警至少10人,包括属于民警序列的五大队大队长,天津港消防局副局长、消防支队支队长,都一直没联系上。爆炸造成交警牺牲2人,重伤2人,截至昨晚7点,没有度过危险期,派出所民警至少4人失联。

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并不包括这些没有编制的消防员。昨天下午,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称,港务局的消防员不在天津市消防局的管辖范围,所以无法统计相关数据。

日前,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介绍救援情况时表示,当日22点50分接警后,天津港公安局的3个消防支队最先到达现场。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副处长雷进德着意强调了这3支队伍与公安系统消防官兵的不同——“这个是属于企业的专职队,这是在他们的管区,他们第一个去救援”。

据《环球时报》官方微博消息,天津爆炸事故第四场发布会上家属冲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被打断。刚才打断发布会的,是非公安消防系统的港务消防四中队、五中队的家属,他们在安置点一直没有获得家人的下落信息,他们的诉求是获得家人生或死的确定信息。

现场确认存在剧毒氰化钠 核心区3公里内人员全部撤离

据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8月15日上午11时许,天津塘沽爆炸现场附近武警消息,要求距离爆炸核心区范围三公里内人员全部撤离。环保、交警等现场多个部门工作人员证实撤离消息属实。

《新京报》记者在东海路公交车站遇到一名特警,对方称,“那东西可能在附近,所有人撤离,连指挥部也撤了。”这一说法从正在撤离的环保部门人员处得到证实。

此外,陆媒记者从前方武警处得知,确实存在氰化钠,大概位置位于核心爆炸区东侧,专业人员正在对氰化钠进行专业处理,方圆三公里人全部撤离。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