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炸殇 习近平12字“玄机” 北京军区异动(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8-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军区防化团派出由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报导)天津8.12大爆炸无疑是当下的中国之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天之内先后2两次就此发话,强调要“严查事故原因和责任人”;李克强则在接受境外电视媒体采访时呼应称,“一定要彻查追责”。

信号!天津追查:上不封顶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中央连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这样的大案都要一查到底、公开处理,还有什么必要对一起安全事故有所保留和隐瞒?又怎么可能“官官相护”?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和平认为,这背后给我们透露出的信息就是,对于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不仅要彻查责任人,而且会跟反腐败斗争一样,上不封顶,无论是牵涉到谁,都会一查到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说到“追查责任”时,还着重强调了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和平认为,这12个字意味着,这次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不仅会追究相关政府部门的行政责任,而且有可能会追究相关党委部门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这将会开启中国重大责任事故问责的新模式。

8月16日,香港有线电视的一名记者在李克强离开天津的时候,在医院那里把他截住,李克强回答这名记者提问的时候,回答的很慢,每讲一句话好像在思考用词。他说:“没想到有这么多的消防员死亡。”

新唐人时政评论人士石涛认为:一个总理说了这样的话,潜台词是什么呢?他都没想到能出这么大的事。

北京军区负责调查天津爆炸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月16日的天津记者会上,是北京军区参谋长回答记者提问,而不是天津市委。

石涛认为:这意味着天津的大爆炸被北京军区拿过去调查,这个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了。我认为天津的官员,没资格调查这件事情。习近平仰仗的北京军区接手调查。8月10日谷俊山被拿下了,党媒剑指江泽民,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背靠军队,以北京军区,南京军区为主干,和江家帮死拼了。所以在天津事件的记者会上出现了北京军区参谋长。

8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天津爆炸核心区域情况不明,救援暂缓的情况下,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派出由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配合当地开展救援。

据悉,此次赶赴天津救援的是一支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也是中共军队唯一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情报显示,此次赴天津执行任务的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是由北京军区司令部某核生化防护所与某防化分队合并组建而成。此外,该只救援队除了陆上部队,还有一支海上救援分队,组建的时间较短。

情报显示,2010年3月,隶属于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一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正式组建。这支救援队主要担负对海上放射性物质、化学毒物监测检查,对受染人员、设施和环境救援洗消的任务。

防化兵是防化学兵的简称,是指担负防化保障任务的专业兵种。中共军队防化兵是合成军队的组成部分,由防化、喷火、发烟等部队组成。是军队对核、化、生武器防护的技术骨干力量,并可担负燃烧武器的使用、防护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