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母亲晚年穷困潦倒的背后秘辛……(组图)

发表:2015-08-31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翻摄自toutiao)

2015年6月梅艳芳92岁老母欠6个月房租被逼出家门。昔日“天后”之母,即使不坐拥家产穿金戴银颐养天年,为何会沦入无家可归的下场?

梅艳芳于2003年12月因宫颈癌去世,其遗产包括在香港、伦敦及东京多个房地产。去世时梅艳芳的房产约值3500万港币,目前已升值至逾1.7亿港币。面对巨额财产的分配,梅妈妈至今谈及依旧狠心塞,因为遗嘱内容为:梅艳芳母亲覃美金每月获7万元生活费,170万元给4名外甥侄女做读书基金,好友刘培基获赠两幢物业,余下财产在梅艳芳妈妈百年后捐给佛学会。梅艳芳的亲哥哥1分钱遗产都没有分得。


(图片翻摄自toutiao)

不过,梅艳芳的遗嘱并没有得到母亲覃美金的认同,覃美金多次向法院提出控诉要求获得女儿的遗产,屡屡败诉下覃美金被法院判终极败诉。这几年梅妈和大儿子为了获得梅艳芳的遗产也是拼了老命。

说起梅艳芳和妈妈覃美金的“恩怨”,还要追溯到梅艳芳的童年时期,梅艳芳出身贫寒,又由于母亲重男轻女,使得梅艳芳小小年纪就辍学。


(图片翻摄自toutiao)

不仅如此,还要浓妆艳抹上台卖唱以供哥哥读书以及全家的生活。而梅艳芳生前的遗憾,就是自己没有多读书。因此,在她的遗嘱里就留有一部分钱给其侄子读书所用。


(图片翻摄自toutiao)

在梅艳芳稍大后,梅艳芳更是成为了家里的“摇钱树”。梅艳芳曾谈到,她为赚钱养家丧失了宝贵的童年,少年时出入最多的地方并非学校,而是大小歌舞厅,有时甚至在街头献唱。


(图片翻摄自toutiao)

而其母亲既不善于理财,还好赌。梅艳芳生前曾表示,自己是母亲的赚钱工具。也正因为此,梅艳芳和母亲的感情并不好。至于其哥哥也是不争气,做生意亏上千万,留给妹妹去还。


(图片翻摄自toutiao)

特别让梅艳芳无法忍受的是,在梅艳芳病重期间,据说当时梅妈听到阿梅生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钱,让阿梅把财产留给哥哥和自己,伤透了阿梅的心。


(图片翻摄自toutiao)

她曾坦言家人中只和姐姐感情深厚,和母亲、哥哥关系一直不好,皆因大家早年因钱财产生重大分歧,阿梅对他们非常失望。据梅艳芳干妈称,曾多次见到干女与梅妈通电后都痛哭,其中一次是梅艳芳向传媒披露病情后,梅妈通过电话向女儿索取一笔钱“傍身”。


(图片翻摄自toutiao)

尽管如此,为了报答母爱,梅艳芳总能做到倾尽所能。为了让梅妈可以安享晚年,阿梅生前默认委托基金,每月拨出7万给母亲做家用,此举就是为了要控制母亲没完没了的惊人消费。可惜梅妈要揽著不务正业的大儿子梅启明一家老小,令每月生活费近乎所剩无几。


(图片翻摄自toutiao)

梅艳芳03年因病离世后,梅妈与长子梅启明,一直想尽办法拿走阿梅全部遗产,转眼抗争十余年,最终由贪变贫,如今沦落至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