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沉船百日 真相仍是迷(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9-09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8日,是“东方之星”翻沉百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9月8日,是“东方之星”翻沉百日。对于沉船遇难者家属来说,不知道这100天怎么熬过来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当局仍未给家属一个说法,沉船事件仍在调查中。

9月8日,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了一篇来自《长江日报》的报道“‘东方之星’翻沉百日 安监总局:事件仍在调查”。报道显示,有家属曾在网上向安监总局提交了申请,以期获得“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调查进度及资料。

安监总局当时回复称,将在2015年9月8日予以答复。而9月8日恰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百日。逝者家属好不容易等到了9月8日,安监总局给的答复却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船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

报道还附加的一份安监总告[2015]第38号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结果告知书》,称“待该事件调查结束,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安监总局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结论。”

对于当局对调查进程的拖延,网友展开了激烈讨论。

网友“冷眼风云0001”表示,“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调查应该非常简单,拖这么久没消息就令人费解了。中国的灾难面前,突出的往往是领导的伟大批示和英明决策,参与救灾人员的英勇善战,而几乎不寻找救灾活动中的不足甚至失误。于是恶性循环难免,”抢险救灾,越抢越险,越救越灾“就成了常态。”“浣纱馆”直批,“调查着调查着,大家就逐浙把这事遗忘了,调查的目的就实现了。”

“人在大路东”则表示,“才一百天,就快被人忘记。连天津的事情也少被提起。虱子多了不痒,对于某些人来说,再大的事请也无所谓,反正很快就会有新的血迹将旧的覆盖掉。”“犄角大妖王”说,“又是大爆炸又是大阅兵,你不提已经想不起来了。回头看看,每次灾难都是用这样的方式结束的。”网友“齐桓公他很白”讽刺,“有阅兵那种效率,啥事查不出来?”

6月1日晚间约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突然沉没。经中国官方核实,全船454人,仅12人幸存,442人遇难。

然而,在事件发生第二天,仍有数百人生死未卜的情况下,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共中宣部对事件的报道下达紧急禁令:关于“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各地方媒体不要派记者前往当地采访,已经派出的记者立刻撤回。所有报道以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为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