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温差大 小心心肌梗塞(图)

作者:余品安 发表:2015-09-14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秋后,,日夜温差大,心肌梗塞患者明显增加,其可怕之处在于往往瞬间夺人性命,甚至有些病人发病前没有任何征兆就颓然倒下,即使紧急送医,也只有一半左右的存活率。

心肌梗塞的原因

心肌梗塞也称冠状动脉栓塞,指冠状动脉中的分支塞住了,部分心脏肌肉失去血流和养分氧气的供应,濒临坏死,若没有立即治疗,就会导致心脏损害,影响心脏功能。

血块可能塞住主支干或小支干。小支干塞住就是小范围的心肌受影响,可能没有痛感,或疼痛不明显,有时还会被误认为是胃酸逆流时的食道烧灼感;如果冠状动脉的主干塞住了,影响范围很大,大片心肌受影响,可能导致猝死。如果一个人在心肌梗塞后能幸运存活下来,其心肌坏死的部分就会由纤维组织所替代,在数周后纤维化。

心肌梗塞的症状

严重胸痛是心肌梗塞最主要的症状,中医形容为:“真心痛,手足青至节,心痛甚,旦发夕死,夕发旦死。”其疼痛感明显大于心绞痛,且时间更长,有时甚至长达数小时。

胸痛可延伸到下巴、颈部、左臂、双臂、背部,即使休息也无法纾解,有时会恶心呕吐、全身冒冷汗、四肢冰冷、虚弱无力、呼吸困难……,严重者甚至会休克。

心肌梗塞的危险因子

什么样的族群是心肌梗塞容易找上的对象?包括男性、抽烟、酗酒、中老年人,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三高患者”等,因此,想要去除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因子,最好不吸烟、戒酒、避免肥胖、注意保暖、维持运动习惯,采取“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高纤维”的健康饮食等。尤其三高患者更应做有效的控制,积极预防心肌梗塞,高危险因子族群如有突发性严重胸闷、冒冷汗的症状出现,可能就是急性心肌梗塞,必须赶紧送医治疗。

心肌梗塞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突发性疾病,年轻人也没有“豁免权”,因此平日的保养预防和规则治疗很重要,建议定期到医院做超音波和心电图检查,多注意自身健康,避免悲剧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