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长寿名人的养生经验总结(图)

发表:2015-09-30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养生之道虽然不一样,但有规律可循。古今许多名人的养生诗歌,对自己的长寿经验都有总结。

老子

享年160岁。他有长寿三宝,慈、俭、谦。“顺其自然;恬然寡欲;气功养神;咽津养生”是他的长寿格言

孔子

享年73岁。他的格言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孟子

享年84岁。他的格言是“勤于动脑;四处旅游;饮食平淡”。

庄子

享年83岁。他的格言是“心地坦荡;气足神宁;知足常乐”。

梁武帝

享年85岁。他酷爱读书,笃信佛学,苦读佛经,习练琴棋书画。

华佗

享年90岁。他喜欢运动,他的格言是“运动能畅其积郁,舒其筋骨,活其血脉,化其乖暴,缓其急燥”。

陶弘景

享年81岁。他的格言是“调摄情志,顺应四时;调摄情志,节制饮食”。

(陶弘景,南朝梁时丹阳秣陵(今江苏南京)人。著名的医药家、炼丹家、文学家,人称“山中宰相”。作品有《本草经集注》、《集金丹黄白方》、《二牛图》等。)

孙思邈

享年101岁。他的主张是“四体勤劳;节制食欲;细嚼慢咽;饭后盥漱;睡眠充足”。

李秀文

102岁。她的格言是“吃饭留三口;饭后百步走”。(李宗仁夫人)

晏济元

享年105岁。他的格言是“质朴自然;心理健康;脑体并用;心地敞亮”。(画家)

刘海粟

享年100岁。他的格言是“宠辱不惊;凡事放得下、看得开、忘得掉;应该记住的不能忘,不该记住的要赶快忘掉”。

马寅初

享年100岁。他的特点是饮食素淡、心境开阔、坚持锻炼、喜欢冷水浴和游泳。

(马寅初(1882—1982)中国当代经济学家、教育学家、人口学家。)

张群(国民党元老):

享年102岁。他的格言是“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饱;常跑跑;多笑笑;莫烦恼;天天忙;永不老”。

陈立夫(国民党元老):

年已106岁。他很重视“四老养生”(老友、老伴、老本和老健)。主张“足不宜冷;头不宜热”。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