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现身台北 甜蜜蜜惊艳全场(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10-09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丽君文物纪念展”在台北市重磅开幕,台北市长柯文哲到场致辞(图片来源:台北市政府官网)

【看中国2015年10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伴随着“甜蜜蜜”、“何日君再来”的歌声,“邓丽君文物纪念展”在台北市重磅开幕。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到场致辞表示,“邓丽君是整个华人世界文化上的一种精品,五十年以后,大概华人世界的文化圈,金庸的武侠小说,跟邓丽君的歌曲,应当是可以保留的最久最流行。”

邓丽君文物展 浮空投影最抢眼

台北市政府官网报道,展出在台北探索馆举行,将有10月8日持续至明年1月10日,结合好莱坞重量级视觉团队Digital Domain(数字王国),运用浮空投影技术,再现邓丽君小姐身影,引领大家重温“甜蜜蜜”时光。

展览精选邓丽君生前非常喜欢的饰品衣装,包括母亲送的宝石项链、在许多公开演出场合穿着的黑色凤凰旗袍、及参与劳军演出时穿的军服,以及邓丽君珍爱的首饰、黄金唱片、经典黑胶唱片、邓丽君公仔和邮票等。

展出最大的亮点是一楼专区为展览量身打造的虚拟邓丽君,开馆期间将每30分钟定时演唱经典歌曲《甜蜜蜜》。2楼展区也加码播出与周杰伦、费玉清合唱的演唱会影片。展场更运用互动装置科技,让参观民众可挑选邓小姐经典相片与之合影,还能上传脸书与朋友分享和巨星合照的风采。

声援六四 邓丽君拒往大陆献唱

自上世纪60年代起,邓丽君甜蜜温婉的声线就红遍中港台,更传至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可惜的是,邓丽君一直未曾踏足中国大陆演出。

邓丽君的三哥,也是邓丽君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本来那个时候我们是预定一九九零年要去中国,因为刚好发生了天安门事件,就把整个行程往后延,就没有再去成。”

北京八九学运期间,邓丽君表态支持学生。在中共当局血腥镇压后,邓丽君更不顾周围朋友的反对,参加了在香港举行抗议集会。在香港跑马地声援学生的《民主歌声献中华》筹款活动上,邓丽君头颈挂著“反对军管”的纸牌,演唱了一首名为“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的歌曲,声援参加六四运动的北京学生。当时,邓丽君难掩内心的悲伤,激动的说,“谢谢大家聚在一起努力争取民主,我练习了一首歌,这首歌我从来没唱过,听了就知道我心里想说些什么”。

1991年,在台湾金门参观军事设施时,邓丽君曾用巨型扩音器向对岸的福建民众劝勉:“我期望在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附设的生活环境下,才能拥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也唯有全体青年都能自由发挥聪明才智,国家的未来才会有充满光明和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