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辛苦存的9块冰棒钱被继母抢走!(图)

发表:2015-10-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虽然我现在是个成年人,但童年里那些阴影仍然像恶魔般在我脑袋里转。

我5岁那年,妈妈生病去世,爸爸娶了另一个女人,我从此被排挤。后来生了弟弟,10岁那年,一件事让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那天,继母带着弟弟吃冰棍,我站在一边嘴馋地看着。继母和弟弟一人一口地舔著。我突然想到自己口袋里还有9块钱,9块钱是我攒了大半年才留下的。当时一根冰棍卖10块钱一根,我还差1块。

我忐忑地开口让继母给我1块钱,说我还欠1块钱就可以买一根冰棍。

可是继母的话让我吃惊:“你竟然这么多钱,肯定是偷的!”

她从我的口袋里将9块钱抢走了,然后直接塞给了弟弟。

晚饭的时候,继母跟爸爸说我偷了弟弟9块钱,爸爸不分青红皂白把我打了一顿,还不让我吃饭。到了深夜,我饿得慌偷偷摸进厨房抓了一把剩饭,被上厕所的继母发现,一脚把我踢翻在地。

委屈、愤怒冲击着我的脑袋,我打开门逃了出去,当时的想法是逃得越远越好。那时候农村晚上一片漆黑,除了一点月光,周围没有一点光,只记得身后只有狗的叫吠声,我在黑暗中看不到方向看不到路,心里非常恐惧地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我的脸被狗咬掉了一块,躺在一个陌生人家里。

就这样,我被一个老人收养了,我把他当爸爸叫,因为他非常疼我,家里好吃的全部给我吃,还每天上街捡垃圾、打零工给我上学,跟亲爸相比之下,新爸爸比所有人都亲。

我很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和父爱,我也很认真地学习,终于不辜负新爸爸的期望,在他75岁那年,我将从大学毕业。可是他由于将所有钱都给我上学、让我好好吃饭,隐瞒了自己生病的情况下,在一个晚上孤苦伶仃地永远离开了,第二天早上我在早读时接到了村的电话才知道。

毕业后,我很努力,后来到省城开了一家小公司,给新爸爸重建了祖屋,稍微填补了心中的愧疚。

以为一切阴影都被我抹去了,但是某天我在公司忙着,一个50多岁的老女人领着一个年轻人来找我,他们就是我的继母和弟弟,继母说我亲爸爸死了几年了,现在看在弟弟是我亲弟弟的份上,要求我在公司给他安排一份不辛苦又赚钱的工作!继母还说她生病了,她每年都给我亲妈上坟,要我给些钱她治病。

那一刻,真的感觉幸灾乐祸,也为他们的厚颜无耻而愤怒。我缓缓地问:“还记得9块钱吗?”

继母和弟弟憋红了脸,继母竟然当没事儿地说:“不就是9块钱吗?我还10块给你!没想到你这么小鸡肚肠的!”

10块钱能弥补这二十年对我的伤害吗?虽然我很善良,还曾经偷偷寄钱给大伯修祖坟,但我始终无法原谅他们。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