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演员陈道明再发问 批文艺界乱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1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道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现代人谁没压力?难道只有你有压力?你压力有老百姓大吗?”继中国大陆实力派演员陈道明近日批评大陆娱乐综艺乱象,冲上百度前三名后,日前,他在接受陆媒采访时的谈话内容,再度成为外界的焦点话题。

不吸毒品就无法减压?

近年来,许多艺界相关人士不断被爆涉毒事件,对大众造成许多负面影响,一些吸毒者声称“压力大,所以藉吸毒减压。”对此,陈道明提出质疑,现代人谁没压力?难道你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要非说有压力,也是在名利场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陈道明说,“我们从艺者要永远记住,无论文化水平高低,首先要有基本教养:包括家庭教养和社会教养。简单讲,在家尊老爱幼,在外遵守社会秩序。”他认为,吸毒是一种没有教养的表现。

不炒作就没有收视?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陈道明再度指出现今文艺界中的乱象,一味追求收视、票房,不断进行炒作,导致“文化失觉”。

“一些编剧和导演在开拍前从未考虑影视作品的文化价值,而只问俩问题:有人看吗?能挣钱吗?”陈道明感叹道,现在有的电视台收片负责人甚至认为,“演员不会演戏没事儿、剧本再烂无妨,只要有绯闻,肯定有收视。”但是,陈道明认为,事实上,这些掌控者的道德品位,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大陆十多亿影视观众。

除此之外,剧本创作和影视制作的内容也非常重要。陈道明说,编剧作为创作源头,需要自我文化约束,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要有基本价值判断。而作为演员,在表演中哪些该演,哪些不宜演,应该考虑对下一代孩子有怎样的影响。

但是,“现实中,我们更多考虑如何带来商业价值、如何抓住观众眼球以巩固自己的商业地位。如此这般,还如何推陈出新?如何涌现精品力作?又能留有多少价值?”陈道明语重心长地说。

陈道明守护妻子风雨33年

虽然陈道明所塑造的帝王形象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但他的妻子杜宪却一直被外界视为一种忌讳。主要是因为杜宪因同情六四而遭到当局封杀。

1989年6月4日19时,杜宪和另一主播薛飞穿着黑衣,在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中语速缓慢、沉重地播报了关于“六四”镇压的相关报导,随后,杜宪和薛飞被央视封杀。

杜宪后被调往央视经济部做幕后编辑,当她到经济部报到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欢迎,鼓掌长达数分钟,令杜宪热泪盈眶。

1992年6月,杜宪离开央视,到美国做过访问学者、创办过公司,后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