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连环恐怖袭击!至少140死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图/视)

发表:2015-11-1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的多起枪击、爆炸和绑架事件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本周五(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了多起枪击爆炸和绑架事件。到截稿为止,至少140人已经确定死亡,但巴黎副市长Patrick Klugman告诉CNN说,在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将会显著上升。据CNN记者Paul Cruickshank报道,尽管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Twitter上赞扬这次恐怖攻击,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或组织承认对此负有责任。目前,警方在逐步释放被救出的关押在巴黎娱乐场所“Bataclan音乐厅”(Paris Bataclan concert hall)内的至少100名人质。

据信,这些攻击事件涉及两名自杀式爆炸客,包括在巴黎餐厅的枪战和一个巴黎体育场附近酒吧发生的爆炸。其中,法国队和德国队正在进行足球比赛。这些同时发生的攻击事件往往意味着恐怖行动。


法国队和德国队比赛的体育场外酒吧发生爆炸。(推特图片)


巴黎Bataclan音乐厅外,警察在巡逻。(Getty Images)

人质均在音乐厅中,其中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Eagles of Death Metal)正在演奏。


巴黎一处枪击现场。(推特图片)

目击者本•格兰特(Ben Grant)说,当枪声响起时,他与他的妻子在一个酒吧里。他看到六、七个人躺到地上。他告诉英国BBC说:“我被告知汽车里有人向酒吧开枪。这里有很多死人。说实话,这真是很可怕。我坐在酒吧的里面。我什么也看不到。我听到枪声。人们摔倒在地上。我们把一个桌子放在头上来保护我们。”

另据CNN在法国的联合媒体BFMTV报道,巴黎至少发生6起枪击事件,在Saint-Denis法兰西体育场发生3起爆炸事件。数个枪手进入Bataclan娱乐场所音乐厅开火,消息人士告诉CNN,有六到八个绑匪。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即向全国人民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意味着法国国界即将关闭。“我们必须表现出同情和团结,我们也必须展现出团结,保持我们的冷静。法国必须坚强伟大。”

攻击发生后,美国縂统奥巴马在白宫表示:“攻击不只针对巴黎和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共同普世价值的进攻。”他描述此次袭击是一起“无耻恐吓无辜平民的”事件。


三处恐怖袭击地点在前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巴黎办公室附近。(网络图片)

据《每日邮报》报道,恐怖份子对包括卢浮宫美术馆、蓬皮杜中心和Les Halles购物中心等地点发起了6次有组织的攻击。据目击者称,挥舞着AK47的恐怖分子喊着“真主至大”,冲进了Bataclan剧院向人们扫射。

今年早些时候,2名恐怖份子袭击了讽刺杂志《查理周刊》的巴黎办公室,造成13人死亡。

ISIS的网上支持者已经开始庆祝在巴黎发生的攻击,目前暂没有消息称ISIS恐怖组织为此次攻击负责。法国警方逮捕了一名涉案男子,据其称他与另外的3名极端份子被ISIS招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