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观念所限制?(图)

发表:2015-11-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一位成功人士回忆他的经历时说:“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考试得了第一名,老师送我一本世界地图,我好高兴,跑回家就开始看这本世界地图。很不幸,那天轮到我为家人烧洗澡水。我就一边烧水,一边在灶边看地图,看到一张埃及地图,想到埃及很好,埃及有金字塔,有埃及艳后,有尼罗河,有法老王,有很多神秘的东西,心想长大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埃及。

看得入神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大人从浴室冲出来,胖胖的围一条浴巾,用很大的声音跟我说:你在干什么?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爸爸,我说:我在看地图。爸爸很生气,说:火都熄了,看什么地图!我说:我在看埃及的地图。我父亲跑过来“啪、啪”给我两个耳光,然后说:赶快生火,看什么埃及地图!打完后,踢我屁股一脚,把我踢到火炉旁边去,用很严肃的表情跟我讲:我给你保证!你这辈子不可能到那么遥远的地方!赶快生火!

我当时看着我爸爸,呆住了,心想:我爸爸怎么给我这么奇怪的保证,真的吗?这一生真的不可能去埃及吗?20年后,我第一次出国就去埃及,我的朋友都问我:到埃及干什么?那时候还没开放观光,出国是很难的。我说:因为我的生命不能被别人设定。自己就跑到埃及旅行。

有一天,我坐在金字塔前面的台阶上,买了张明信片寄给我爸爸。我写道:“亲爱的爸爸:我现在在埃及的金字塔前面给你写信,记得小时候,你打我两个耳光,踢我一脚,保证我不能到这么远的地方来,现在我就坐在这里给你写信。”写的时候感触很深。我爸爸收到明信片时跟我妈妈说:“哦!这是哪一次打的,怎么那么有效?一脚踢到埃及去了。”顿悟!

结语:你的人生原来充满挑战及不稳定,被别人设定,并且照着别人的设定去做的人,他的生命注定只能平淡无奇,碌碌无为。只有对自己的生命充满激情和幻想的人,才会不断地超越自己,达到一个又一个高峰,人生也因此而绚丽多彩,跌宕多姿。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