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很冷,今夜你是什么人都没用(图)

作者:王大姨 发表:2015-11-17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7日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1994年执导了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二十一年后巴黎人见识了杀手的冷酷无情,ISIS恐怖分子杀害了近两百名巴黎人。欧美影片经常爱以孤胆英雄为主题,他们只身击破了一个又一个恐怖分子的惊天大阴谋,只可惜现实中并不存在这样的孤胆英雄人民救星,在浪漫之都巴黎的共和广场、音乐大厅、体育场,平民一个接一个的倒下,没过多久,遥远的东方大陆响起一片哀嚎:今夜我们都是巴黎人。先不用考虑户籍制度和肤色问题,他们早已熟悉了这一切:今夜我们都是汶川人、今夜我们都是玉树人、今夜我们是天津人……,反正都是说说而已,不如说点厉害的吧:今夜我是钢铁侠、今夜我是蜘蛛侠、今夜我是蝙蝠侠。

相比某些言论,“今夜我们都是巴黎人”还算人畜无害,比自称是“著名爱国主义教育普及专家,优秀道德模范,党和人民的好孙子”的杨三材要智商优越的多,对于巴黎此次遭受的袭击他是这么表达的,“法国佬被袭击罪有应得……”,简单搜了下发现持此论调的人还不少,难怪媒体都说“精神病院上市,市场空间很大”,全靠你们撑着了。国家意识形态中心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朱继东发朋友圈称“所谓的伊斯兰国其实是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策划破坏阿拉伯世界的一个布局,其目的是为了把世界上不同的极端组织联合在一个极端组织之下,以便在中东制造更大的动乱。”,朱院长这番论调早在几个月前就被批驳的体无完肤,沦为荒唐可笑的阴谋论,现在却又趁着巴黎遭受恐怖主义袭击之际拿出来,与朱院长的身份联系起来看,这番话真是让人有点震惊,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惊诧的,身为赵国人,我们早该习惯了才对。

除了国内的病友,国际病友也有话说,旅法学者宋鲁郑说,“应该说,全球除了中国之外,已经没有一个大国可以称的上安全。俄罗斯虽然有普京个人的铁腕,但依然无法避免民航客机受攻击。其根源则在于,当今世界也就只有中国非常明智、也非常对自己国民负责,从而有效的远离国际社会上的一切冲突: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都卷入一场或者两场军事冲突。不知道西方在付出多少代价之后才能领悟这种中国智慧?”,不知道中国哪里给你安全感了,是有关部门的通稿还是遇难者家属的情绪稳定,另外中国在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的表决中跟俄罗斯投了反对票的事,微信朋友圈应该刷屏了吧?

前些年,《环球时报》在《美国号召打ISIS夹带不少私货》一文中替ISIS辩解说,“该组织在占领区内提供水电、支付工资,控制交通,并管理着面包房、银行、学校、法院和清真寺等。因此,伊斯兰国到底是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还是当前中东政治发展的必然产物,仍很难定论。”一个沾满鲜血的杀人组织给你做面包给你挤牛奶管理交通管理学校,他就不是杀人组织了?今天《环球时报》又发表文章指责美国对ISIS打击不力,“ISIS能在中东快速崛起,这当中被普遍认为有美欧想利用它打击阿萨德政权的因素,美国在是否剿灭IS或投入多大力量打击它的问题上三心二意。”,我想如果美国人也看环球时报的话,一定会被搞得晕头转向:胡锡进这孙子说什么呢到底?有些时候我觉得,跟以上这些傻逼和坏逼生活在一起,和跟恐怖主义分子生活在一起没什么区别,甚至更可怕。

巴黎恐怖袭击案事发后,欧洲著名穆斯林公知塔里克·拉马丹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副法语漫画,大意是:不要妖魔化全体穆斯林。看看人家的公知,要是换国内的公知早就开始分析暴力产生的原因,并得出结论是国民素质太低。建议国内公知组一个团去欧美发达国家向当地的公知学习一番,人家比你们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当然,国外的公知水准也是参差不齐,有些外国公知跟国内公知有同样的爱好,那就是写信,去年九月一百多位伊斯兰学者及领袖给ISIS领袖巴格达迪写了封公开信呼吁巴格达廸及其同伴停止其暴行,回归伊斯兰正义,过了很久也就是昨天巴格达迪回信了:巴黎近两百条人命。

有人不是常说吗,贪污分子是党员,不代表党员就是贪污犯,党的纯洁性是可以通过不断开除党籍保持的,人民群众就是汪洋大海,负责接受清理一切垃圾。朋友圈有不少剖析“伊斯兰国”的文章,历史角度的,政治角度的,宗教角度的,写得都挺好,但结合此次巴黎恐怖袭击来看,反而越看越糊涂,有些有意无意的给恐怖主义分子站台的嫌疑,它们很容易让人混淆了伊斯兰和伊斯兰国、宗教行为和恐怖主义活动,这次袭击巴黎就是恐怖主义活动,而不是什么文明间的冲突。

发起一场小规模的恐怖主义活动成本并不高,恐怖主义活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无法消除的,它让恐怖情绪在人群中弥漫,甚至动摇了人们坚守民主开放自由的信念,还会有国家借反恐的名义进一步压制国内自由,当这些即将发生时,我们不应让步,因为暴政比恐怖主义更加恐怖,这不是文明程度的差异,这是邪恶与文明的区别。

关于宗教问题,我一直在思考,思考不出头绪时就会叫一辆专车,在我看来,所有的专车司机都是宗教学家,每次打车他们都会问几个终极问题:你是谁,你从哪来,你到哪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