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绿色通道:想移民 先参军(组图)

发表:2015-11-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队里的华人女兵。(网络图片)

伴随着H1B工作签证申请难度的不断加大,如今,中国留学生们开始另辟蹊径,寻找别的方式合法留美,其中参军入伍成为了不少人的不二选择。

美国陆军紧缺人才征兵计划,每年向全美招收4000多名新兵,申请者无需持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只要拥有合法身份,就可以通过参军这条绿色通道,在入伍4-5个月内申请入籍,为不少希望毕业留美的中国留学生们开辟了捷径。

研究生毕业已经一年多的李同学,之前就读的是语言学专业,在美国工作一年之后,因为工作难找、签证难办,本来打算回国,但在朋友的介绍下,报名参加了美国陆军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

采访中李同学说:“因为工作不是要工作签证嘛,然后工作签证现在形势也不太乐观,都要抽签,而且也没有碰到自己特别值得留下的工作,本来计划都要回国了。”

李同学在陆军职业倾向测验中拿了80多分,轻松合格,她说,这对于留学生来说根本不是难事。

李同学说:“在这读的研究生,GRE什么的都考过,所以这个太简单了,当时就直接去考了,数学占的比重很大,但是数学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说其实很简单。”

像李同学这样的情况在法拉盛的陆军征兵站中并不少见。负责征兵工作的陈彦豪士官长说,过去一年,仅这一个征兵站就招收了100多名新兵,其中大部分是留学生和DACA身份的年轻人。他说,申请者需要在陆军职业倾向测验中达到50分以上,才能符合要求,但是留学生教育基础扎实,所以考试不仅能顺利通过,还能轻松取得高分。

李同学说:“因为留学生在这边读了英文专业课程至少2、3年,所以说考试上面会占很大的优势,他们考试的成绩很令人惊讶,从基本的50分到90几分都有的。”

陈士官长表示,目前该项目还有很多名额,凡年龄17岁到35岁之间、有合法身份,在美居住超过两年的,都可以报名,感兴趣的民众可咨询。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由美国国防部在2009年初首次推出,旨在征招会说除英文以外的44种外语中的一种,或是持有美国执照的医疗专业人才。


美国的最新政策无证移民可当兵。(网络图片)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