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安贾廷安(下)(图)

作者:劳复 发表:2015-12-10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廷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9日讯】(接上文

前身份决定角色

“贴身大秘”的身份决定了贾廷安的角色。曾经,他不是权力最大的人,但却是离权力最近的人,因而“大权在握”,人人对他点头哈腰;及至进入军队,他位置要害,是江泽民在军中的眼睛、耳朵。用脚都可以想象出贾廷安在军中的地位有多特殊。

贾廷安走的是中共官场很常见的秘书升迁之路:最初是朝夕侍奉勤恳工作,慢慢成为家臣;然后是领导高升,家臣水涨船高;领导离退之前安插家臣就任某职位,家臣也成官员,同时继续发挥家臣的作用。中共各级莫不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有的领导人的司机也会成为官员的原因。

邓小平的秘书王瑞林,当年被邓小平派到军队做江泽民的“监军”,是军中实力派之一,后来以王瑞林等人为核心有了军内的“山东帮”,及至贾廷安,基本上也就是王瑞林的路子。

军中的山头林立是公开的秘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嘛。有山东帮,还有当时的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为首的河南帮,身为河南人的贾廷安自然为“河南帮”拥戴,张树田退休后,贾廷安接棒。贾廷安任职总政副主任八年,分管的是军中人事,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他的家臣身份使得谁都对他礼让三分、忌惮三分,河南帮坐大也很好理解了。

凶多吉少的处境

网上还在讨论着贾廷安是否平安无事,如果以中纪委的公告划线,贾廷安现在是平安的,但无事却是梦话了。看点是哪一天他被宣布落马和事有多大。

《解放军报》5月15日整版刊发了刘亚洲的长文,说军队:“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文章发表时,徐才厚已经死亡,文章发表后2个月,郭伯雄落马被宣布。此后两个多月,舆论却还在吹风。

10月14日,中共党报《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说军队“出现“黑头不如红头,红头不如白头,白头不如口头”的枉法乱象。”又说领导干部“理应成为法规制度的模范执行者。”

总共的官场游戏,看似闹哄哄。实则脉络分明,步步都在点上走,《炎黄春秋》是体制内杂志,大名鼎鼎的社长杜导正90多岁,主编杨继绳也算是一代名笔,这么多年发了这么多石破天惊的文章,去年的换主风波都没有让他们倒下,你以为他们真是乱大胆啊,以笔者对炎黄的了解,张金昌的文章能够刊出,不是大胆而是心里有底。而撤文也是手法,消息出去了就行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再来看刘亚洲5月的文章,“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说的只是徐郭吗?

再看光明日报10月的文章,“X办”的电话是不是“口头”?再猜猜言外之意,领导干部“理应成为法规制度的模范执行者”。“理外”的“领导”该咋处理呢?

笔者不由想起一句好玩的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清楚的是主债臣还呢,还是贾廷安自己的债了。

董尤心出事在6月份,到11月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理所当然,需要在媒体特别释放信号,显然有其用意。

你看那张木生,说是刘源好友,呵呵。当年他点谷俊山,去年他点郭伯雄,一点一个准,前不久他说军中除了郭、徐之外,更有一个庞大的河南帮,他说军队“班子成员对习近平到底有多忠心,实难预料”,我听见的是:聪明点,快站对阵营!他说军队内部错综复杂,我听见的是快了,要有动作了。

成也家臣败也家臣

写下这个标题,笔者心中颇为感慨,贾廷安是无法站队的,他身上的标签无法更换,那就是“江”。

军队在中国地位是怎样的特殊,想想老邓、老江,党权、政权松手但是军权紧抓不放就明白了。没有江泽民,贾廷安不可能走进军队圈。一个文秘出身的人,半路出家穿起军装,没有多少年就被授予上将军衔,也只有老江这样的家伙才能干出来吧?

贾廷安符合前段时间习近平反腐讲话的所有特征:“家臣”、“秘书”、“团团伙伙”。习近平要全面掌控军队,就得清除障碍,改变“习家军队江家兵”的现状,这江家臣子明晃晃地坐在习家军的高位,习近平能让他坐稳吗?就算他什么都不干,也不能让江家的标杆旗帜立在军中,是这个理吧。

这叫成也家臣败也家臣。

再说几句

看习大大的拳脚,常有一句歌词冒出来:“我踩着不变的步伐……”

尚未清晰的是习近平的打虎节奏,我在想,在习近平将要进行的动作中,如果是挪旗,那就是还有一段戏可看,如果是拔旗,那就是总攻要开始了,真的离大戏的结局不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