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完天津害深圳?梁振英被批“乌鸦口”(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5-12-23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赞谁谁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深圳特大山泥(堆土)倾泻事故持续被舆论聚焦,事故起因等内幕细节被曝光,包括官媒在内均指这是一次“人祸”。有评论指透过这一只顾经济发展而社会管理不良的事件,已将中共标榜的“中国梦打碎”。而外媒评论文章则批评此前赞扬深圳速度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是“乌鸦口”。梁于两年前大赞的天津,今年8月也发生大爆炸。

梁振英赞谁谁死?深圳事故后被批“乌鸦口”

自由亚洲电台12月21日刊发署名林忌的评论文章认为,深圳光明新区发生特大山泥(堆土)倾泻,是继8月天津爆炸案以来,中国又一次的严重人祸意外,更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所谓“乌鸦口”,又一次“开口中”的诅咒。

文章说,梁振英于两年前曾大赞天津的土地规划,认为香港可借鉴天津的经验,结果天津居然在民居附近,规划出储存易燃、有毒化学物的货仓,最终在8月发生大爆炸。2015年1月30日,梁振英也表示对深圳发展速度非常羡慕,说如果香港能够做到深圳一半的速度,已经很好。但12月20日的人祸,说明深圳的发展速度,先建立在胡乱开发胡乱弃置废土,根本不理人民生命的死活之上。

文章认为,一场灾难活埋了多少人民?究竟是人命重要,还是发展速度重要?梁振英身为香港特首,不但没有从制度上向中国宣扬香港优越之处,反过来不断抹黑、诋毁自己的香港。

文章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建立在竭泽而鱼,以至污染水土带来的,而且其GDP数字,更拥有“假大空”的创作成份;而更大的问题,却是硬件提升了,甚至大量多余的硬体建设,其软体管理以至制度,却违反人类文明社会的发展,没有随着硬件的进步,实施制度上的进步;因而所谓世界工厂,却无法生产安全而令人民放心的奶粉,在大兴土木的同时,其社区规划以至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停留在第三世界的一塌胡涂。

此前的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发生堆土倾泻,导致33幢厂房侧塌,官方数字称有76名失联人员,到23日早上救出一名幸存男子。不过《世界日报》21日援引出事厂区员工估计,有约500人被活埋。


深圳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深圳“土祸”被官媒指是人祸

20日晚,中共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这次事故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人工堆土垮塌的地点属于淤泥渣土受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垮塌。

12月21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国际在线报导指,深圳所谓的山体滑坡,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如果深圳官方早一点破除余泥渣土“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的问题,何至于发生失稳垮塌的现象?

财新网报导则指,出事地是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如果套用国家标准,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建筑垃圾填埋场。但是关键在于“临时”二字,既然是“临时”,就可以规避正规的垃圾填埋场所需要的标准。

报导称,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运营服务的中标供应商为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威物业在工商部门登记的经营范围并不具备工程项目施工资质,竟然拿下了技术门槛并不低的建筑垃圾填埋场项目。

深圳人祸打碎“中国梦” 社会危机达临界点

对于深圳这次人祸,港媒《东方日报》援引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事件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粗放,官员“急功近利、贪大求快”,社会管理却一直落后。当局没有把市民性命放在第一位,城市建设时未有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报导又援引网民批评说,官员只懂向钱看,目标为本,事件已将官方近年不断标榜的“中国梦”打碎。

就在12月20日,凤凰卫视评论员邱震海博客重新刊发其去年3月出版的《当务之急:2014-2017年中国的最大风险》一书的前言(原题为《未来三年:中国成败在此一举》)。文章指出,中国大陆在过去20年里强力推进了中国经济,但也带来了今天无穷无尽的矛盾和问题。20年后的今天已到了中国问题的“质变”的临界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