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正进行开票 蔡英文大幅领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16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大选点票开始3个小时蔡英文破620万票大幅领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综合多家台媒消息,台湾总统大选候选人与第9届“立委”选举今天投票,投票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4时;台湾选务机构预估今晚10时前完成开票。今日16时进行开票计票。全台湾设置15582个投开票所。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大幅领先。

各票站今天下午时投票完结后,马上转为点票中心,随即开票,预料傍晚稍后时间会有点票结果。据台湾各大传媒截至下午7点收集的点票数字,蔡英文得票已接近甚至超过620万票,国民党朱立伦得票310万,亲民党宋楚瑜则得票超100万。

台湾第14任正副领导人选举有3组候选人,依号次依序为1号中国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与王如玄、2号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与陈建仁、3号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与徐欣莹。

今年59岁的蔡英文在4年前的大选中以80万票之差败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手下,这次是再度出征。至于53岁的朱立伦今年则是首次参加总统选举。

除此之外,今年73岁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这次也再次参选总统,这也是他第四次参加总统及副总统选举,而在之前的选举中,他均以落选收场。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透露,合资格参加这次台湾大选投票的选民人数为1878.6万人,比4年前上一届大选的选民人数增加了近70万人。

这次选举,全台湾设置15582个投开票所。除了学校、村里活动中心外,在民俗信仰普及的中南部,分布密集的地方庙宇也摇身一变成为投开票所。

此外,第9届“立委”应选名额113席,其中区域“立委”73席,有354人角逐;3席平地与3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分别有13人、10人角逐;全台不分区及侨居海外“立委”选举部分,有18个政党179名候选人角逐34席,政党票得票比率达5%以上政党可参与分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