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总统蔡英文国际记者会 获选感言(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1-1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召开国际记者会发表胜选演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6总统选举结果揭晓,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一举赢过对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逾300万票,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当选总统的女性。蔡英文将于1月16日晚8时30分召开国际记者会,向世界宣告民主价值已渗入台湾社会,而这也是两千三百万人的坚持。

据《苹果日报》报道,当选呼声极高,蔡英文于晚间8点30分在召开国际记者会,并对全球近600位媒体记者说,谢谢国内外媒体朋友,感谢大家耐心等候,今天台湾人用选票写下历史,完成第三度政党轮替,向台湾人致上最深的敬意,不论投给谁民主精神展现就是这场选举最大的意义。

蔡英文表示,感谢台湾人民的支持,未来她也会带领大家一同往前走;她也将呼吁支持者,放下选举期间的各种情绪,不要因为选举造成对立,大家要更团结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蔡英文也谢谢他的对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

蔡英文说,她相信政党之间除了竞争,当然也可以合作。在新国会就职,到新政府上任之间的过渡期间,民进党会依循宪政体制和现在的政府保持密切的沟通、协调,协助政府维持交接过程中的政局稳定、和正常运作。

蔡英文对国际媒体说明自己在竞选期间所做出的重要承诺与政见主张,她重申,今年5月20日新政府执政之后,将以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两岸协商交流交互的成果、以及民主原则与普遍民意,做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基础。

记者会同步在网络上直播,并以蔡英文说一段、口译翻成英文的形式进行。蔡英文口音及流畅度获得网友赞赏,纷纷说“有国际观”、“口译好强”等等。

蔡英文是在副总统候选人陈建仁,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英仁竞选总干事苏嘉全等陪同下举行记者会。

蔡英文谈话全文:

谢谢国内外记者朋友,今天台湾人用选票写下了历史,完成了总统直选以来第三次政党轮替、第一次国会政党轮替,我要向所有走进投票所的台湾人民致上最深敬意,无论投票给谁,民主精神的展现,就是这场选举最大的意义。

在2016年,我们透过民主选举,向全世界展现作为民主国家的骄傲、及台湾人的光荣,再一次告诉国际社会,民主血液渗入社会,这是我们两千三百万的人坚持。

在这里要感谢两位可敬的对手,朱主席和宋主席,感谢他们展现民主的风度,让大选顺利圆满,过去这段时间的竞争、以及指教,都将会是鞭策我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

我相信政党之间除了竞争也能合作,在新国会上任的过渡期,民进党会依循宪政体制,和现今的政府保持沟通协调,维持交接过程中政局的稳定和运作。我也会尽快和主要的政党共同共商国是机制,我们也希望借由国是共商机制,能就重大政策交换意见。

此外我也要感谢投票支持我们民进党、和立委候选人所有选民,让民进党重新站起来,并且把治理国家的责任交给我们。这不只是选举的胜利,是在告诉我,人民期待一个亲近人民、决策透明、愿意解决困难、照顾弱势的政府、把国家带到新时代的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的政府。

我说过从今天起,就是改革的第一哩路,这些托付将是我改革的后盾,承诺2/1就职、以及五月的新政府,会把实践这些期待当作最重要的使命。我们必须诚实面对,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台湾面对的挑战不会立刻消失,但我会实践我的承诺,展开软硬体建设,修复错误重建人民信任。

借由这机会,代表台湾人民感谢国际友人对于台湾选举的关注,作为国际一份子,愿意和大家合作共享利益,为区域和平稳定做出最大的贡献。我将会建立具有一致性可持续性的两岸关系,为中华民国第14届的总统当选人,我重申在5/20执政后,将以现今宪政体制、两岸互动成果,以普遍民意做为推动两岸关系基础,秉持超越党派、追求最大共识,保持海峡两岸和平现状,以创造人民最大利益和福祉。

我也要强调两岸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寻求对等尊严互动之道,以确保没有挑衅、没有意外,今天选举的结果是台湾民意的展现,中华民国作为民主国家,民主空间必须被尊重,打压会破坏两岸关系的稳定。

最后我要强调,我知道自己有重大的责任去团结这国家,这两天有一个新闻撼动社会,一个在韩国发展的艺人,16岁女生,因为拿着国旗遭到打压,这件事引起台湾人不满,这件事永远提醒我团结这个国家、壮大这个国家,是我做为国家总统最重要的责任。台湾有很多挑战,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选举结束,过程中的磨擦和争执,我们不会因为选举而分裂,会因为选举而团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