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严重衰退 江泽民时代衍生“怪胎”(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1-2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9%,创下25年来最低成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看中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9%,创下25年来最低成长。日前,有外媒刊登华裔学者文章称,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形成的权贵体制,成为垄断中国经济的怪胎,遗患至今。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解决执政危机的关键是,改变中共独裁体制,只做经济改革难以摆脱困局。

中国经济25年新低 德媒:北京恐惧

1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76708亿元,比2014年增长6.9%。2015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

面对中共官方发布的这一数据,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自由亚洲电台直言,官方公布的GDP增长数字可能含有水分。胡星斗估计,GDP增长数字的实际值,很可能比6.9%低很多。而“末日博士”麦嘉华则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真实增长率可能只有4%。

中国经济2015年出现25年来增速最低现象,引起德国媒体关注。《法兰克福汇报》1月20日发表名为〈北京的恐惧〉的文章进行分析。文章点出,中共官方数据令人质疑,但即使按照中共官方提供的数据推断,中国的经济也将面临着巨大挑战。

文章还指出,与西方的发达经济相比,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人均GDP水平只有德国或美国的三分之一。但是,中共却对人民许下未来5年建成“小康”社会、并让中国走向世界之巅的承诺,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江泽民时代衍生“怪胎” 改变体制救中国


美国普渡大学历史教授洪朝辉撰写的英文著作《中国经济发展代价:权力、资本和权利贫困》。(网络图片)

面对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的趋势,美国普渡大学历史教授洪朝辉在著作《中国经济发展代价:权力、资本和权利贫困》(The Price of China's Economic Development: Power, Capital, and the Poverty of Rights)中道出原尾,他称,主要原因是江泽民执政时代,让中国的文化、生态、和政治付出惨重代价。

洪朝辉还对海外媒体进一步说明,在江泽民时代,中国的权力资本经济和权力资本集团大致成型。其中,权力资本集团体现在:以权谋钱、以权抢钱;以钱谋权、以钱买权;以知识谋钱和以知识谋权模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在江泽民时代后期,也就是1999至2001年间,各类腐败导致的经济损失,预估占中国GDP总量14.5%至14.9%。(网络图片)

洪朝辉称,今日中国的权力资本集团有四大群体:分别是中共国有资源的主管;中共国有企业负责人;权力与金钱交易的中介者;海外中资机构的经营者。它们已经演变成中国经济的怪胎。

“中国股市怪异的状况,实际上是有大量的资金在操控,那谁有这样大量的资金?”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也表示,在江泽民执政期间,江派集团意识到,利用经济发展为藉口,可以从中换取巨大利益。“从不同角度交叉控制,在最大的国有企业、金融公司或银行,安插他们的人,通过2、30年的寻租活动,累积大量的财富。”

外界观察到,在过去十几年里,中国经济通过高污染、高能耗、资源性产品出口,以及官方投资、大跃进式的基础建设,让江系集团从中找到巨大的腐败空间。

谢田指出,在江泽民时代后期,也就是1999至2001年间,各类腐败导致的经济损失,预估占中国GDP总量14.5%至14.9%。“中国经济现在‘被政治’的架构,局限的几乎没有任何发展空间。”

那么,中国经济的出路在哪里?著名政经评论家何清涟指出,中国经济问题不在经济的本身,而在于政治体制。不改变政治体制,就算最高领导人再勤政,恐怕最后也难逃明朝崇祯皇帝那句“朕非亡国之君,臣皆亡国之臣”之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