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预测:2016将有36只“老虎”被擒(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22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落马的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的受查落马,是今年头20天内大陆第2位落马的省部级“老虎”,此前落马的还有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若按10天1虎的节奏,港媒推断,今年应该有36只“老虎”被擒。

1月20日,香港《明报》发表署名孙嘉业的评论文章称,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的受查落马,加上此前落马的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20天内中共有“两虎”落马,据此推断,今年应该有36只“老虎”被擒。

评论分析,新落马的“两虎”,都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获提拔,而其贪腐均发生在提拔之前,也就是所谓“带病提拔”。类似的“带病提拔”个案,还包括由江西省委书记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苏荣、由遵义市委书记跻身贵州省委常委的廖少华,以及接替涉贪被捕的谷俊山职务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刘峥中将等。这样看来,各级“老虎”还会“前腐后继”,生生不息。

2016年“首虎”陈雪枫

北京时间1月16日15时,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陈雪枫是2016年中共落马的首位副省部级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翻查公开资料,陈雪枫1982年1月中国矿业学院选煤专业本科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是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2013年7月由河南省副省长跻身省委常委,并主政工业重镇洛阳的,而他涉及的贪腐应是在2011年任副省长前,在国企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任董事长时的事。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 传涉“黄安事件”

1月19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消息,龚清概被查。虽然中共中纪委的通报中未提及龚清概涉嫌何种违纪行为,但在刚刚结束的台湾大选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绝对的优势高票当选,成为台湾第一位女性总统,两岸关系也尤为引人关注的敏感时刻,龚清概的落马迅速引起舆论关注。

海外《博闻社》引述知情者的消息称,龚清概在进入中共国台办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更为严重的是,龚清概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要挟睡了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隐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致使龚清概落马。

据指,“黄安事件”虽然不是中共国台办亲手操弄,但国台办在黄安出面“反台独”之初却是暗中支持者。黄安在台湾大选投票前举报周子瑜“台独”导致周被迫道歉,引发台湾舆论风暴,被中共认为对台湾选情起了“极不好”的作用,无形中成为蔡英文的助选人。事件发酵后,国台办欲刹车不能,只能等待中南海的训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