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惊现亡灵搭出租车 至少7起(组图)

发表:2016-01-26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太平洋近海发生地震,伴随而来的海啸与余震引发了大规模灾害。(网络图片)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太平洋近海发生地震,之后,伴随而来的海啸与余震引发了大规模灾害,沿海地区不少县市遭到强烈的海啸袭击,大部分离海岸不到3公里的地区被海啸淹没。

根据《朝日新闻》报道,就读东北大学社会系22岁女大生工藤优花,近日准备论文,描述出租车司机遇“幽灵客人”的经验,并道出事发地点皆在当时311重灾区。


22岁东北大学社会系女大生工藤优花准备论文。(网络图片)

工藤每周都前往石卷市,向等客的出租车司机询问:“地震后,你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事情?”被工藤询问过的司机超过100名,很多人完全不理会她,还有人甚至大动肝火,但是有7名出租车司机向工藤表示自己经历过类似的“灵异”事件。

一名50多岁的司机向工藤透露,灾后的第一个夏天,有位女乘客曾在石卷站搭车,她穿着不符合季节的大衣,并说要去“南滨”。司机提醒说:“那儿什么都没有全是空地,没关系吗?”那位乘客听了后颤抖着回答:“我难道已经死了吗?”司机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座位上已经没有人了。

另一名40多岁的司机说自己曾在8月搭过一名穿着厚外套的男性乘客,那人看起来20岁上下,司机从后视镜里探望,乘客只是直直地指着前方,司机多次询问目的地,男生才回答说要去“日和山”,等到达目的地时,人一下子就不见了。

他们的描述充满了真实感,不像单纯的“臆想”或“错觉”,因为一旦有乘客上车,司机就会打开计步器,但是“幽灵”乘车并不会付钱,这样司机就不得不代付车费,所以也留下了证据。还有司机给工藤看自己每天的“出车”日记,每日工作记录上清晰地标注着“车费不足”的字样。

“出租车幽灵”事件的主角大部分是年轻男女,工藤的想法是:“都是年轻人,大概对重要的人还怀着强烈的思念吧。出租车空间相对独立,他们也许想要通过这个作为媒介,传递自己内心割舍不下的感情。”

最让工藤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司机在诉说这些灵异事件时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是怀着对“幽灵”的敬畏心,这些事件对他们来说已然成为震撼过心灵的重要体验。

石卷市在311地震期间目睹了无数的死亡,这儿每天都能感受到地震带来的悲伤,很多出租车司机也因海啸身亡。

有些司机甚至说:“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再来坐车吧。”

地震灾区的幽灵传说

虽然灾后出现灵异话题并不罕见,但是311地震后的幽灵话题好像格外多,并且直到几年后的而现在还在流传。法新社曾在2012年3月做过关于日本地震灾区幽灵事件的报道,日本NHK还曾在2013年以震区幽灵事件为主题拍摄纪录片:《东日本大地震系列:与“亡灵”的再会——灾区的第三个夏天》。

在311地震一周年的时候,网络和避难所开始流传各种不同版本的幽灵话题,类似于:晚上听见人群走路的脚步声;有人在睡觉时听见失踪的家人在枕边呼唤:“好想被找到,好想被安葬”;临时板房中听见”好冷啊“的呻吟。

主攻灾害社会学和灾害情报论的日本大学文理学部社会学科教授中森广道曾专门就地震灾区的幽灵传说进行过实地考察,搜集了灾区345件“灵异事件”数据(岩手县55件、宫城县217件、福岛73件)。

中森教授分析称灾区的幽灵传说主要有以下特点:首先,这些故事里的幽灵都有面孔,也就是以人类的姿态出现;其次,和一般的怪谈不同,这些故事都比较温情。比如说出租车司机在描述自己遇到的幽灵事件时,并不觉得害怕,反而会说“一定是想回到自己熟悉的街道吧。”还有人在茶室遇见一言不发的老奶奶,等老奶奶走后坐垫却浸湿了,当时一起喝茶的朋友们谁也不觉得可怕,只是说“老奶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可能连自己去世了这件事都没注意到。”

宫城县石卷市一家酒馆的老板说:“这些年一直听说这种传闻,我自己是没经历过所以也不太相信。但是当时真的死了很多人啊,就算是真的也没什么奇怪的。”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