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红枣等于服毒!99%的人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6-02-0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红枣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不仅可以补气养血、美白祛斑、延缓衰老、健脾和胃,还能抗过敏、抗癌,是养生保健的良品。只是良品也要用的得当才能发挥它的功效,否则就可能弄巧成拙。

1、红枣+葱:易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与大葱一起吃,会导致脾胃不和,消化不良。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心润肺,养血安神,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

大葱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去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

红枣补脾和胃,大葱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两者结合起来就是导致脾胃不和,易导致消化不良。再者,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2、红枣+海蟹:容易患寒热病


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多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

3、红枣+动物肝脏:破坏维生素


红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红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4、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用红枣、鱼和葱做成的红枣带鱼粥最好不要吃。

5、红枣+鲶鱼:导致头发脱落


万一同食吃了红枣和鲶鱼,可用蟹解毒。

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红枣的时,不能进食鲶鱼。

6、红枣+银鱼:令人腰腹作痛


银鱼不能与枣同食,否则会令人腰腹作痛。

银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具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但银鱼不能与枣同食,否则会令人腰腹作痛。

7、红枣+牛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吃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奶制品。

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8、红枣+玄参:功能相克


红枣与玄参同食,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玄参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能够预防和缓解发烧、咽喉肿痛等情况。由于它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可以预防和治疗温热病。

红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等作用。不能和红枣一起吃,因为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9、红枣+虾皮:一起吃会中毒


和​虾皮同食会中毒。

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所以,食用红枣会时,不能同时进食虾皮。

10、红枣+黄瓜、萝卜:破坏维生素


红枣最好不要跟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则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可能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其实吃红枣也有讲究的,吃红枣的注意事项:


每天只需要吃5~8颗红枣就可以了。

1、红枣不能吃太多,每天5~8个就可以了

红枣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纤维比较难以消化。如果一次吃太多,不仅容易上火,而且还会导致肠胃不适。所以,每天只需要吃5~8颗红枣就可以了。

2、红枣泡水的时候,温度不能超过80度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温度过高,这些维生素就会被破坏掉。所以,红枣泡水的时候最好不要煎煮,水温最好不要超过80度。

3、吃完红枣后,不要吃高蛋白食品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C,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但是红枣如果是煮的,维生素C就会被破坏掉,不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所以,生吃红枣后最好过一两个小时再吃高蛋白质的食品,例如牛奶、海鲜。

红枣可以补血养颜,养生功效非常好。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吃红枣,红枣如果吃得不当,反而会引起不适。

哪些人不适宜吃红枣?


红枣易上火,而且糖分高。

1、糖尿病患者

红枣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不适宜吃。

2、湿热严重者

红枣容易上火,而且含糖量高,比较黏腻,会导致痰湿比较难以除去。所以湿热严重的人最好不要吃红枣。

3、感冒初期的患者

红枣的黏腻也会导致感冒的人体内的病邪难以去除,会延缓病症的康复。所以,感冒初期的患者最好也不要吃红枣。

4、牙齿痛的人

红枣易上火,而且糖分高,不适合牙齿痛的人吃。越吃只会越加重牙痛。

怎样挑好的选红枣?


好的红枣是紫红色的,表面皱纹细浅,没有破损现象。​(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颜色质量较好的红枣是紫红色的,颜色偏暗一些,有点像红酒的颜色。并且颜色比较均匀,有光泽,很少出现深一块浅一块的情形。而质量稍差一点的红枣多数是偏深红色,表面光泽不明显,颜色不均匀,有的表面还出现了黑色。有时红枣的颜色不均匀可能是储存时间太久或出虫子造成的,我们在挑选时要注意避开这两种大枣。

外形

好红枣一般颗粒均匀,圆整,呈椭圆形或球形,表面的皱纹细浅,没有破损现象。而劣质的枣子,大小不均匀,表面水分失去的较多果实干瘪,上面的皱纹较深,有时还会出现破损。

切面

质量好的红枣和质量差的切开时也是有差异的。优质红枣切开时大多数是切面比较整齐,枣核较小,枣肉厚实,松紧度适中。吃起来一般不会卡喉。而劣质大枣一般缩水严重一点,切开后切面看起来会干枯一些,还有点松散,枣核较大,枣肉粗糙,吃起来有时会卡喉。

味道

红枣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它的味道,一般来说,优质红枣尝起来是香甜的,口感较好,枣肉细腻不粘牙,没有杂味。而质量较差的红枣吃起来感觉干干的不水嫩,口感不太好,甜味不足或带有酸涩味,吃过后有时在牙齿上会留下残渣。还有一些劣质大枣,吃起来有一种怪怪的味道。

手感

好的红枣摸起来感觉坚实,肉质较细嫩,表面光滑而不粗糙。而质量较差一些的红枣手感一般松软,有时感觉会有些粗糙。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