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形势起变化 大陆客盯上澳洲新鲜食品(组图)

发表:2016-02-1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客代购的目标目前已转至新鲜食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2日讯】据《香港经济日报》2月11日报道,近年来,大陆客在海外疯抢奶粉和保健品,相关的新闻早已见怪不怪,但是,随着澳洲对大陆代购奶粉的控制,最近形势起了变化,大陆客抢购的目标转至了新鲜食品。


各类新鲜水果成为大陆客新的抢购目标。(网络图片)

报道引述澳大利亚《雪梨晨锋报》的消息,称目前中国人对澳洲食物的订购量很大,一名代购者Sophie称,她每周要寄往中国60罐婴儿奶粉和40瓶维他命,从中可以向客户收取购买价格的25%作为利润。但近来,Sophie开始为大陆客代购澳洲水果和海鲜,据悉,代理会帮她在食物箱里放上冰运到海外。由于中国海关对新鲜食品的检查较快,因此,像樱桃、芒果等水果在72小时内就可运到中国。据悉,悉尼一女子给在中国的家人寄了2公斤的樱桃,包括邮费在内共花了90澳元(约500港元)。

海外代购业务日益壮大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担忧假冒产品,特别是本土食品的安全更令他们不放心。大陆客对澳洲新鲜食品的需求升温,使得海鲜、牛肉、鸡蛋、水果全都进入代购范围,预计生意还会愈做愈大。

不过,有当地的网友对代购行为表示不解,纷纷吐槽,指出有的包装上标注进口原料来自中国,尤其是维他命,大多都是大陆制造、澳洲重新包装的。《西雅图时报》也曾报道,揭示中国制造的维他命无所不在,许多维他命的原料是饮料、食品、饲料、甚至化妆品。

中国人近年在国外“爆买”成风,引发了国际关注。尤其是对奶粉的抢购,荷兰有两名青年疑因不满陆客在当地抢奶粉而向当地华人泼撒奶粉泄愤,在华人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以致演变成外交风波。然而,中国人的“爆买”风潮依旧无法遏止。


澳洲水果(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