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少帅》开播 作家八字评张学良(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16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大陆电视剧《少帅》在北京卫视热播至今,张学良再度受到外界瞩目。专栏作家王冲则用八个字评价张学良一生:不忠不孝不仁不义。

王冲评价张学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

2016推出的电视剧《少帅》1月11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至今受到不少海内外观众的关注与讨论。对于张学良的一生,大陆与大陆以外有着截然不同的解读。

按照中共建政后出版的教科书描述,西安事变是张、杨对蒋介石进行抗日的“兵谏”,后在周恩来妥善的处理下,事变和平解决,结束十年内战,并促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扭转了中国的危局。周恩来曾评价张学良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

但是专栏作家王冲在香港东网撰文道,九一八事变,一枪不发拱手让出东北,对领袖和国家为不忠;其父张作霖打下东北大片江山,交到张学良手里,但张未守住基业,三年间将之挥霍一空,此为不孝;张学良不仅杀害民国“新闻全才”邵飘萍,还对结拜为兄弟的蒋介石发动“兵谏”,此为不仁、不义。

王冲总结,从做人的角度评价张学良,他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

曹长青:发动西安事变 张学良后悔闯祸

1936年底“西安事变”后张学良被软禁,直到1991年5月首次被允许离开台湾到美国访友,前后长达54年。

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专栏作家、时政评论家曹长青曾接受《看中国》专访时披露,1991年5月28日,他曾以老乡身分与张学良在纽约曼哈顿见面,在交谈中他发现,张学良对当年发动“西安事变”感到后悔。张学良反省说,自己的性格可用八个字概括:“鲁莽操切,胆大妄为”。

曹长青还说,以前只在中共电影上看过“张学良”,但首次见到他本人后,顿感失望,因为他完全没有“少帅英姿”的痕迹。“看来中共拍摄的关于西安事变的影片,连选择演员(好像是个俊男明星)都用了心计,以增加‘张学良’的形象宣传。”

曹长青指出,当年张学良对他说,“如果我是蒋先生,我会枪毙了张学良。因为这是背叛啊!但蒋先生让我活下来,这是蒋先生的宽大。”因此,张学良在被软禁的几十年里,他没有任何抱怨。同时,张学良也一直感激宋美龄的关照,使他保住性命。

张学良反感中共打内战

随着张学良被允许离开台湾,可以到其他地方走动,中共当局先后几次邀请张学良返乡访问,但张学良不仅再未踏回故土,更于1997年拒见到夏威夷访问的江泽民

“中共很捧张学良,说他是千古功臣。所以中共统治了中国大陆以后多少次要求张学良到大陆去。可是他坚决不去。”《美国之音》引述前抗战老兵、台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表示,张学良在晚年不肯返乡访问,主要是因为反感中共在抗战胜利后打内战。

报导还提到,1997年江泽民访问夏威夷时欲见张学良,并进行了事先试探,但被赵四小姐以张学良身体欠安为由,予以婉拒。张虽然思乡心切,但既有外部压力,又怕卷入政治、被北京统战利用,只好裹足不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