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亲自叫停“围攻”任志强(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3-0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习近平亲自叫停中共党媒批判“围攻”任志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自从发表有关中共“党媒姓党”的言论后,任志强遭受党媒的批判“围攻”,成为舆论焦点。但中共两会前夕,党媒“围攻”任志强的声音突然消失。据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亲自叫停这种“文革式”的批判行动。

2月下旬,任志强因发表有关“党媒姓党”的言论,遭到多家中共党媒新华社、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千龙网》等发表多篇文章的“围攻”。中共北京西城区委甚至公开宣称,将严肃处理任志强。

2月26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发言人称,因任志强的言论,下令腾讯、新浪关闭其账号。

3月3日,中共“两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党媒《人民日报》3月3日发表了《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的逆耳之言》文章,被美国之音3月5日引述海外媒体解读认为,“人民日报发文暗助任志强”。

美国之音3月5日报道,到目前为止,除了微博被封号,任志强没有受到任何处分。

自由亚洲电台3月5日消息,2016年中共“两会”,官方下达有关舆论管制令,要求媒体在“两会”期间,异地突发事件一律不报道,本地突发事件和负面资讯请示上级后再发。“任志强事件”是禁止报道的内容之一。

海外博闻社3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亲自叫停官媒对任志强所进行的文革式的批判围攻,与中共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没有关系,也不存在王岐山下令指示“还击”。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文件,只发给中宣部和北京市委。

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办的文件通知理由很简单,避免干扰中共“两会”召开。消息人士还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员透露,对于中共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对任志强进行文革式的批判围攻,有传闻称习近平认为此举是“愚蠢透顶”。

习近平身边人员还称,中共宣传系统主管部门处理任志强的方式,不是在维护习近平,而是给其“揹黑锅”。

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不满意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19日消息,习近平视察了中共三大媒体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央视。中共《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此次视察三大党媒关注一个问题:新媒体已成为新闻竞争的主要领域。文章引述《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的内容称,习近平曾对中共各级宣传系统负责人发表讲话表示,大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已经基本不看中共主流媒体,他们是从网路上获取大部分信息。习近平强调,“必须正视这个事实”,“不能被边缘化”。

海外博闻社2月20日报导,习近平非常重视视察三大中共党媒的行程;在中共军改基本定局后,由中办安排。中办主任栗战书亲自致电三位负责人,要求确保习近平视察所传达的信息及时得到广泛宣传报道。

据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传系统,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令习近平非常不满意。

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