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风波发酵 刘云山救子不成恐严办(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15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外媒披露,刘云山之所以敢于利用党媒炮轰任志强,主要是对决习王阵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个性敢说敢言,有着“任大炮”封号的中国地产商、网络红人任志强,因批评中共专制垄断媒体遭到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为首的宣传部门围攻,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与讨论。有外媒披露,刘云山之所以敢于利用党媒炮轰任志强,一方面是企图给习近平当局制造麻烦,另一方面则是阻止王岐山追查其子刘乐飞。

法国广播电台3月13日专访了海外《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讨论近期有关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言论而引起的中共高层纷争。

贺兰若分析,目前中共内部有四股势力卷入任志强事件中,包括刘云山领导的文宣系统、中共共青团、以及习近平王岐山阵营。

贺兰若进一步说,刘云山掌控宣传系统多年,党媒已经成为他私人领地。习近平近日在视察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后,提出“党媒要姓党”的言论,意在“党媒不能姓刘”,试图收复刘云山掌控的宣传领地。

而刘云山则利用北京市委属下的《千龙网》刊文炮轰任志强“反党”。其实“刘云山及其领导的宣传系统对任志强大批特批,为的是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贺兰若指出,刘云山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自己的“宣传王国”像周永康的“政法王国”那样出现坍塌;同时也为了保护被戴相龙女婿车峰咬出的刘乐飞;刘云山企图借任志强事件,一方面给习近平制造麻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

海外博闻社去年披露,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涉刘云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素芳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而刘乐飞不仅经常“借用”专机去欧洲看球赛,在生意上与车峰还是密友。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拿下后,车峰自知不妙躲到香港避风头,后以为事件平息飞回北京。不料在北京宴请生意伙伴时,专案组突然出现,车峰连同同桌吃饭的十余名生意伙伴一起被带走。

中共本质“任炮”轰 北京陷诡异局势

2月19日,任志强在微博针对大陆媒体是否姓党的问题进行批评,同时质疑“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

随后,北京市委属下的《千龙网》刊文炮轰任志强“反党”,并质疑“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的‘勇气’?”文中刻意影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任志强初中时的辅导员,王岐山至今仍会半夜打电话和任志强聊天。

紧接着,2月28日任志强的微博帐号被中共强迫注销;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党委下发通知,“将严肃处置任志强”。

但3月1日任志强事件突然发生逆转。中纪委网站发表〈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一文,文中引用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征的历史典故称,“能否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兴衰”,呼吁允许人说错话。

就在中南海矛盾公开化之际,大陆《财新网》又连续3次引述中共政协委员蒋洪的话,呼吁要保障中国公民表达权利。

原《中国之春》、《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则直言,今年两会期间,中共内部弥漫着诡异的气氛,透露著“上层权力斗争”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