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幕后“军师”都有谁?已有四人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04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军改幕后人物引起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已完成了军队领导体制和联合作战体制的改革,军方近日正式宣布,三年之内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据透露接下来将转向裁军、军民融合和军事院校调整、军队智库建设等。系列军改动作,引起外界猜测究竟谁是习近平的“山中宰相”、幕后“军师”。综合媒体报导,已有四人被曝光。

2016年3月25日,大陆媒体在报导2016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25日在北京举行时,披露专家咨询组组长这个重要的职位由已经退役的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杨志琦中将担任。当时,十大军工集团和中国电子等11家央企集团高管、以及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人士出席。

这是杨志琦首次以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小组组长身份公开露面。他发表讲话称,“今明两年是军队改革的大头”。

有关中共军改专家咨询组,最早见诸公开报导是在去年12月30日,中共新华社公布中央军委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和审定军改总体方案的详细时间表时。报导说,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后,中央军委陆续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小组、专家咨询组、筹备工作组。

现年70岁的杨志琦一度被传乃原总参谋长杨得志上将次子,但据公开的官方资料显示,杨志琦为湖北汉川人,而杨得志为湖南株洲县人,杨得志仅有一子三女,其中一子为南京军区原少将副参谋长杨建华。

杨志琦毕业于军械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专业。他于1997年任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2003年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2006年任总参谋长助理。退役后,杨志琦担任了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

除杨志琦外,官方报导也曾披露另一位专家咨询小组成员是军队少将章传家。公开资料显示,1954年出生的章传家长期在国防大学任教,曾任国防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此外,章传家还曾兼任全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期刊主编等职务。

2016年2月17日,中共《光明日报》刊登署名为军委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成员、少将章传家的文章。这是章首次以该身份亮相。他当时写到军改之难,“触及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几乎所有阻滞改革的借口,其背后都掩藏着维护既得利益的动机……。”

除此之外,目前无法看到该专家咨询组的其他人员名单。但普遍认为,习近平的军改智囊团不只一个专家咨询组,这一系列决策背后还大有人在,就是所谓的幕后智囊团。

最近此次中共“两会”得以让众人一睹习近平版本军改的幕后智囊团,尤其是对军改的部队组建、重大人事安排颇多建议的“高参”章沁生。

《香港商报》3月10日报导引述原副总参谋长(现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章沁生、原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等参与习近平版本军改的高级将领,披露了此次军改背后诸多细节与内幕,回答了诸多疑惑。

报导说,3月9日,章沁生放风称,日后不仅不会有中央军委常委之职,即便是中央军委的增补暂时也不会触碰。

香港《亚洲周刊》的报导称,章沁生被指是军中的“战略家”。有消息称,习近平对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军事天才”赞赏尤佳,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咨询。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中共军改后的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议。比如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赵宗岐,在国防大学与章沁生有师生之谊,据说就是章沁生推荐的人选。

此外,从军改一开始便出人意料退役的原总后政委刘源,2月26日官媒证实就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与2013年退役的总参谋部前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同列。刘源历来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核心集团成员,此前在军中助习近平反腐,因而也被指可能会是习近平军改的重要咨询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