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男子在家中挖出千年前罗马别墅(图)

作者:李红 发表:2016-04-20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在自家后院内挖地铺设电缆时,意外发现一个保存完好的罗马别墅遗址。(网络图片)

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一名男子在自家后院内挖地铺设电缆时,意外发现一个保存完好的罗马别墅遗址,被称这是全英国十年来同类遗址的最大发现。考古学家表示,这座古老别墅有大约1800年历史,而且保存相当完好。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地毯设计师卢克•欧文(Luke Irwin)日前在威尔特郡的家中后院内挖地铺设电缆,让他的孩子可以在那里打台球,没想到在地下发现一层马赛克嵌砖,他拍下了一张照片。

欧文说:“我把照片发给市议会,在不到24小时,他们带同考古学家,来察看我们的重大发现。”

英格兰历史建筑和古迹委员会专家与索尔兹伯里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开始精心挖掘现场,发现那层马赛克嵌砖地板是一个巨大的罗马建筑组成部分。经过8天的时间,挖掘出迄今为止全英最大的别墅遗迹,里面有相当丰富且精细物品,并且保存非常完好。

在这个罗马别墅遗迹中,考古学家发现有高级陶器、钱币、胸针以及野生动物骸骨等古物,甚至还发现欧文多年来用于种植的花槽竟然是一个罗马小孩的棺材。

英国历史建筑和古迹委员会的考古学家大卫•罗伯茨博士(David Roberts)说,此次发现非常重要,“能够挖出一个那么精致、保存得那么好、而且多年来未被农耕破坏的别墅遗址,是近年前所未有的。”

专家认为这个别墅建于公元175至220年之间,该巨大建筑被认为有三层楼高,并于4世纪中期曾经被多次重建。类似于在格洛斯特郡切德沃思(Chedworth)发现的那些建筑。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