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阶级成了“维稳对象”?(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6-04-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我国的中产阶级也发现自己不被当人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3日讯】常州外国语学校受致癌化学毒物污染的问题尚未解决,该所学校的家长只能向媒体救助。有一声音指出,在中共体制下,即使是中产阶级也逃不过恶政。

谁之错?

这所学校北边的土地,曾是三家化工厂的所在地,它散发的刺激性气味,让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纷纷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然而常州市新北区政府和常州外国语学校都称“土壤及地下水检测结果满足学校环境质量要求,符合国家标准”。

央视的报导却指出,家长自行委托检测公司对该所学校里的地下水、土壤和空气进行检测后,均测出丙酮、苯、甲苯、乙苯、二氯甲烷等污染物质,与邻近的污染地块上的污染物质对应吻合。

不仅是当地政府的检测结果皆“合格”,当地医院也否认有学生罹患白血病。

常州市卫计委组织的医学专家组组长华飞称,学生出现的症状还无法确定与环境污染物有关。他同时否认有学生得白血病,并称虽有一起淋巴癌案例,却是在去年7月发病,与新校址的污染无关。

《新京报》称,该校家长在初一和初二年级的683份体检报告中,有522名学生的体检指标出现异常。常州市卫计委的数据却是597人体检,指标异常的只有133人。然而,即使是133人,也是不容小觑的数字。

21日,又有中国媒体报导指出,常州外国语学校对“毒地”早已知情,知道部分化工原料会致癌。

现在,矛头似乎又指向学校了。

无奈的家长们

据悉,常州外国语学校是当地颇负盛名的私立中学,学生们的家庭经济普遍良好。当中产阶级的家长们发现小孩身体健康出状况后,开始向上反映,却得到当地政府的敷衍对待。

诉求无果下,家长们只好向党媒《中央电视台》救助。在一封家长呼吁央视进行报道的请求信上,有段文字体现出家长面对强势政府的无助:“我们的反映是真实的,我们的诉求是合理的,我们3000家长的联名上书已上报市级政府,可事发一周了,当地政府却掩耳盗铃敷衍塞责,用一层薄薄的膜来覆盖偌大的毒土地,就说采取措施彻底解决问题了!”

还有部分在事业单位任职或担任公务员的家长向媒体透露,他们遭遇了单位的“组织指导意见”。

经《中央电视台》报导后,常州外国语学校被污染事件,在中国“火”了起来。在“知乎”问答网站上,有网友指出,早在今年1月,该校师生、家长及部分校方代表在校门口进行声援,但当时相关新闻被禁止播出,帖子被删除,当地还出动特警一对一陪同到医院检查的学生。更传出医院检查数据被篡改、签名仿冒。相关部门持续不作为下,家长只好透过央视报道扩大影响力。

还有常外毕业的校友透露,家长们到校门口拉横幅请求搬迁,学校老师也有帮家长举报。但政府不同意搬迁,还多次出动特警压制聚在校门口的家长。当一些家长准备转学时,当地政府却勒令其他初中校长不准接收来自常外的转学生,也不允许医院给常外学生做正常体检。有人罹患淋巴癌、白血病等消息也是真的。

这位校友还表示,这根本不是常州外国语学校的错,更与常外老师无关,是政府试图掩埋真相。

中产阶级也受害

当一些话题在讨论常州毒校事件中,校方和政府谁错较多,或是这件事会如何发展下去时,一些网友注意到,这次的受害家长非低层贫困民众,而是经济良好的中产阶级,因此留下这样的评论:

“中国中产阶级的莫名其妙:从不关心政治,努力赚钱,花了大价钱,孩子进了最好的学校,得上白血病,然后,成了维稳对象国家敌人。”

“天津大爆炸,常州毒校……受害者是社会中层,本是推动社会发展的精英,但恶政恶治恶权的枷锁已套到你我头上了,这种事只会越来越多,而权贵富人勾结掏空国库早已举家移民跑路,留下毒山毒水毒空气祸害黎民苍生。”

“这还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学校,孩子的家长半数以上是非富即贵,就这样出了事还是抗争不起半个水花。终于,我国的中产阶级也发现自己不被当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