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共谍案 台高等法院二审宣判(图)

发表:2016-04-2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镇小江、许乃权今天出庭听宣判。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中国退役解放军尉镇小江在台发展情报组织,吸收台湾现役、退役军士官案,高等法院27日二审宣判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判镇小江4年有期徒刑,同案牵涉人士参选金门县长的退役少将许乃权被判监禁2年10个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镇小江借观光旅游为名前往台湾,通过金钱利诱、招待旅游及饮宴等方式发展间谍情报网络,吸收数名台湾陆、空军现、退役军官,收集“幻象2000”战机的操作手册等资料。

去年9月1日,此案曾被台北地方法院判镇小江四年,许乃权三年,其余四名被告被判入狱5月至1年半不等,可易科罚金或准予缓刑,检方认为判刑过轻提起上诉。

镇小江间谍案被台媒形容为台湾“史上最大共谍案”。台湾检调指出,镇小江自2005年开始利用香港居民身份,利用观光、经商名义赴台。以镇小江为首所发展的层层情报网,人数逾10人。

其中一支情报网,由退役飞官周自立发展;周自立疑似协助引荐多名退役或现役飞官,并协助他们接受招待出国,从民国97(2008)年间陆续赴东南亚第三国的泰国及越南等地,与陆方人士接触。

至于8名被告中层级最高的许乃权,镇小江主要通过其发展陆军组织。检调怀疑,镇小江与许乃权搭线,是企图发展组织并刺探外岛军力部署等机密。

另外,在高雄开酒吧的李寰宇与女子朱倩莹,疑遭镇小江吸收,帮忙引荐常到店内消费的军官,加入组织。

此案一审判决时正值中国大陆军方举行二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前夕。当时一审法官蔡羽玄特别引用李后主的词“破阵子”来警世,“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

蔡羽玄表示,中共至今未放弃对台武力统一,国防是国家最重要防线,但被告等人竟危害中华民国国家安全。

台湾国防部也在去年8月31日向立法院呈交《2015年中共军力报告书》表示,中共仍未放弃“以武促统”以及“武力犯台”的思维。报告指出,中共在7种情况下,有可能向台湾发动进攻。包括台湾宣布独立、明确朝向独立的发展行为、获得核武器、岛内动荡不安、两岸和平统一对话延迟、外国势力介入台湾、外国兵力进驻台湾。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