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会”内情流出 刘云山被曝真实意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5-09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歌会”事件持续火烧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文革“红歌会”事件仍在发酵。在神秘机构中共宣传部下属宣传教育办公室被紧急抛出,两家主办单位声明“受骗”后,据悉,事件已获初步处理,但成因复杂。有消息指,本次活动确与中宣部有关,其实是刘云山想投石问路。刘云山势力暗算习近平传闻不断,近期中宣部被改革的风声已经传出。

红歌会”传已初步处理 刘云山被曝真实意图

海外博讯网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北京“红歌会”演出的节目单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鲜牡丹峰演出的内容。本来这次文革“红歌会”由中宣部主办,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想投石问路,于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公室”的名义演出。

而马晓力则在博客称,“有关机构对5.2演出已有初步处理意见”、“本演出的成因十分复杂,处理当局表示加以关注。”

5月2日在北京人大会堂上演的红歌会,即所谓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被谴责美化文革,“高级黑”习近平。在“红二代”马晓力状告中宣部后,据称,中央纪检部门也已介入,而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调查此事。

随后,5月6日,作为演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先后公开发表声明称“受骗”,指主办方之一的中共宣传部下属宣传教育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虚构,引发舆论哗然。

有意思的是,据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5月6日披露中宣部最新禁令:所有媒体迅速查删与“中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

据看中国记者5月8日检索发现,国内百度搜索无法找到该机构任何信息,新浪微博也禁搜。而谷歌搜索上能找到的陆媒报导,也已删除。包括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在内的多家网站均已将活动有关消息删除。

外界关注到,中宣部与此次事件无法切割。现时中宣系统的“高级黑”只有两个小单位出来澄清(歌舞剧院和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但是中宣部和文化部本身却没有任何相关回应。而红歌会演出时,这两个部门的官员却都出席观看了,虽然级别只是司长。

另外,从整个红歌曲目看,刻意将毛与习划等号,“歌颂领袖”的程度比起薄熙来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新华社第一时间作长篇详细颂扬,给人以受习支持的假象。出事后,网信办迅速删除相关各种信息,显示出与中宣部步调一致的行动。


涉事“红歌会”节目单(网络图片)

中宣部势力交错 习近平频遭暗算

海外明镜新闻4月21日引述一名中共中宣部官员披露,习近平提拔自己信任的旧部黄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欲打破江派掌控宣传系统的局面。但中宣部是中共中央四大部门中规模最庞大的一个,直属的部级单位最繁多,人员编制最多,财政拨款最丰厚。因缺乏帮手,黄坤明对中宣部需要时间熟悉,尚未控制大局。

对此,刘云山安排出自中共湖南官场的蒋建国出任中宣布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在副部长的排名中仅次于黄坤明。蒋建国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黄坤明形成夹击之势。

近期刘云山把持的宣传口频频出事,包括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搞出了“反习公开信”大案,官媒新华网弄出个“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等等。

法广3月13日引述《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披露,刘云山视宣传系统为私人领域,不甘心被习近平收回宣传系统控制权;另一方面是为保护被戴相龙女婿车峰供出的儿子刘乐飞。

习阵营海外放风?传要动中宣部

据称有亲习背景的海外多维网5月4日发文称,当局对中宣部的改革就要开始了。

文章说,中共的文宣系统发出的“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言论,与历史潮流不符。文章表示,形势已经愈来愈严峻,今天的经济基础倒逼着上层建筑,特别是意识形态,中宣部已经到了不得不改革的地步。最难啃的文宣改革就要开始了。

据此前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被当局持续清洗,已有19个省份的宣传部长换人。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前往三大党媒“调研”。外界认为这是习阵营释放着手整肃“笔杆子”的信号。

中共两会召开期间,曾曝光中共部长级高官多次品尝“人奶宴”丑闻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实名发表致中共全国人大、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中纪委的公开信,控告中共钳制媒体的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络媒体的管理部门长期存在滥用公权、侵犯人权等违宪行为。

3月15日,《明镜邮报》引述中共官员透露消息称,中共中央宣传部已经被海内外人士称“名声太臭”,令人联想到“洗脑”、粉饰太平及“控制舆论”等而引起反感。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整治宣传系统势在必行,极有可能更改中宣部的名称,并考虑处置刘云山、刘奇葆。

中纪委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的32家单位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宣部。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而且“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