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兰州警方“打屁股”由衷点个赞(图)

作者:祝振强 发表:2016-05-20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0日讯】雷洋惨死已经超过了10天,真相还是未明。这10天里,民众在网络上的悲愤之情近乎时时攀升——不为别的,就为作为城市中人,皆由于雷洋而没有了安全感。改天,如果遭遇不明人等上来就绑你,你是束手做被绑架的演员吴若甫,还是做奋力抗争而死的雷洋?

就在这样的当口,给力的媒体接连报道多起类似事件。甘肃兰州大学生被兰州警方“打屁股”事件,即很有代表性。

5月17日,兰州财经大学两名男生,因拍摄警察粗暴执法而被强行带到当地一派出所。民警持警棍殴打并轮番扇其耳光,还不准叫出声。据说,叫一声加打5棍子。

过后,两个大学生的屁股都青中见紫,灿若桃花。

此事件被网络曝光的当晚,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官微即认下了这桩事:是我们干的。颇有点敢作敢当的劲头。并且,“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和平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分管和平派出所的县公安局副政委停止执行职务;对涉事民警宋冬冬、未得文先行采取禁闭措施,县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做进一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有网友嚷嚷着不干,说怎么不撤职?怎么不移送司法。

着我说,大家知足吧!雷洋的事情还悬着呢!比较一下,还不知足!

仔细一琢磨,笔者以为,较之雷洋之死,兰州警方“打屁股”的做法,非常仁慈、人道,非常有理性,非常有分寸,故非常值得点个赞,还非常值得推而广之。

先说说仁慈、人道。

两个大学生当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敢拍摄当地警方的暴力执法!这在其他地方的警方眼里,这是个啥罪?还用说吗?“死罪”!死罪如何处置,桩桩件件,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原本是“死罪”,在兰州警方哪里,却降格成了“打屁股”——这分明就是比较严厉的家长教训不懂事的小孩子的做派嘛!打你一顿,受点皮肉之苦,以后长记性。并且,兰州警方还和两个大学生玩起了游戏:不许叫,叫一声加5棍子。这显然是更利于大学生记住教训。

这番用心,还不够良苦吗?这还不算仁慈、人道吗?兰州警方一片“打屁股”冰心在玉壶啊!

终了,两个大学生也不过就是受点皮肉之苦。

有人说大学生的屁股打开了花,我说这是夸张。有图为证,两个大学生的屁股分明都还是两瓣,没变成4瓣嘛!

大家想想,和雷洋之死相比,两个大学生是何等的幸运!兰州警方又是何等的仁慈、人道!

再说说理性、分寸。

当今的一些警察是个啥?那就是个“神”呢!你不从,你敢反抗,你敢揣我,这叫个啥?如此,下手还分轻重吗?还让你活蹦乱跳的吗?还能让你不落下点毛病吗?即便是命没了,咋了?办法多了,套路熟着呢!

人家兰州警方不然。方才我说了,两个大学生拍摄人家暴力执法,这是“死罪”,这等于是杵人家的心窝子,碎人家的睾丸,窒息人家的呼吸啊!

可即便如此,兰州警方也没有暴跳如雷,更没有丧心病狂,下手就要你的命。而是,动之以屁股,晓之以警棍;投之以李,报之以桃,降格几等处置。最终,不过就是个“打屁股”嘛!

人之屁股,不是腿脚,不是睾丸,不是心脏。尤其是身强力壮的大学生的屁股,肉多、肉厚,弹性强、有张力,打后不会落下后遗症,更不会危及生命……这都是警方为大学生处心积虑为大学生考虑的啊!多有分寸!

这份理性、分寸,还不值得点个赞吗?立正敬个礼,都不为过。

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躲猫猫死”“睡梦死”“喝开水死”……一下子改过,可能吗?

较之“打屁股”,你说选择哪一个好?

所以说,“打屁股”不仅值得点赞、敬礼,还大值得试点,之后广泛推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