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食物杀菌又防癌,堪称“天然抗生素”(图)

发表:2016-05-2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具有通五脏、去寒湿、辟邪恶、消痈肿之功效。(网络图片)

大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在古代,大蒜常被人视作解毒辟邪的食疗佳品,这是因为大蒜具有通五脏、去寒湿、辟邪恶、消痈肿之功效。其实,大蒜的奇特功效还止这些呢。

大蒜的神奇之处,为什么会被人们誉为“天然抗生素”?

1、天然抗菌葯

关于大蒜具有杀菌的功效,这个生活中很多人都知晓,尤其是用于肠道内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的抑制,以及预防感冒和缓解鼻炎的效果都尤为显著,因此,民间有大蒜是“天然抗菌素”的美称。

2、血管清道夫

据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蒜素能够大大降低血浪中的有害胆固醇含量。同时它还具有降低血糖、抗感染和调节血压等好处,这是因为大蒜中的有效特质能通过阻止肝脏对胰岛素的干扰,进而升高胰岛素水平以帮助降糖。

3、防癌大功臣

人们常常说“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大蒜含有很多功效性的活性成分,平时多吃些独头蒜,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尤其是消化道肿瘤的作用。德国研究称,经常吃大蒜的人,其癌症发病率要比不吃大蒜的人低近50%。而每周食用1次以上大蒜的人,患肠癌的风险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

大蒜除了防病健身之外,还是最管用的厨房常备“葯”。

1、小擦伤

大蒜富含的蒜蓉能快速刺激伤口附近的肌肉细胞,使其快速修复,以阻止病毒入侵。

取陈年(以1~2年左右为好)大蒜,小心去除外皮,可以看到蒜体有一层透明的薄膜,轻轻揭下这层薄膜,将它覆蓋在伤口上。如果不易贴住,可将大蒜切开,将大蒜汁涂抹在伤口周围。

2、蚊虫叮咬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辣素杀菌消炎作用十分强大,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的功效。

将新鲜大蒜捣碎以后,均匀地敷在蚊子咬过的地方,少量即可,不用涂抹得太厚。也可以把大蒜切成两半,用切面涂擦叮咬处。

3、治倒刺

手里扎了根毛刺儿,可以贴一片生蒜薄片在倒刺的位置上,并用绷带包扎好。大蒜会帮助毛刺儿自己从皮肤里钻出来。

4、灭蚊虫

将三瓣大蒜切成薄片,放入两茶匙油中浸泡24小时,然后滤出大蒜,将这些油连同一茶匙洗涤灵和水一起加入喷壶,喷到有虫的植物上即可消灭花盆里的粉虱、蚜虫。

另外,在蒜油中加入两茶杯水和一茶匙的柠檬汁,喷洒在房间内可以起到驱蚊的作用,而且不含有毒的化学成分。

大蒜虽然是个宝,但是你是否听过“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吗?因此,大蒜不适合长期食用,很容易导致眼睛出现看东西模糊、耳鸣、记忆力下降等现象。日食用量每天一瓣生蒜最为合适。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