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局将变 擒王风急 上海大动静(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28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官场异动将成时局风向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从江泽民上海老巢传出人事大变动消息,江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被再次抛出,江家地盘密集被巡视。迹象显示,中国时局将大变,当局呼应民意的抓捕江泽民行动或就在此间。

人事先变 上海动静会很大

据上海《东方网》消息,5月27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陈寅为上海市政府副市长。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

与此同时,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一直有传闻的有关上海市委书记、市长的变动将明确。

5月25日,博闻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而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

《明镜邮报》早前的报导则指,韩正杨雄的接任者是习近平亲信李强和李希。

不过,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则报导,5月1日前夕,韩正因上海外滩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等问题,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其家族长期在上海“闷声发大财”,被称“中国第一贪”。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一般相信,上海高层异动时机,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计划有关。

军报吹风郭、徐政变 引爆时局

5月25日,中共军报发文指“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外界多有分析认为,官媒这一表述暗示江派政变罪行,意在江泽民。

江泽民被指是习近平上台以来数次江派政变的幕后人物。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对希望之声表示,江泽民曾庆红已三次策划针对习当局搞政变,但三局皆输,被逼上了孤岛。近期所谓的逼宫公开信属于江泽民及曾庆红派系所为。

在今年初官方披露的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新书中,习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北京官媒随后总结有“政治野心膨胀”的名单一共13人,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泽民心腹居首。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刊文《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直接点名江泽民,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等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

据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近日报导,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已经“非公开审讯审结”。报导称,对郭伯雄案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已牵涉到江泽民。

江泽民家族地盘密集起火 “虎王”高危

形势不断变化,诸多信息显示,江派“虎王”江泽民岌岌可危。

早在2014年7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时,英国《金融时报》就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2015年9月29日,中纪委机关报发文解读反腐“四种形态”,文章开篇引用的杜甫的诗句“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海外有解读认为,这是正式释放打虎锁定“虎王”江泽民信号。

2015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港媒《前哨》披露,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拿下艾宝俊,外界普遍认为等同习近平当局打开了上海的缺口。

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发家地盘上海联和。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月号报导,2015年12月28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率调研组进驻上海。

江泽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的地盘武警上海总队和上海公安局也于今年上半年分别被中共武警党委和上海市委巡视。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更爆出重磅消息: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于4月25日下达限制现任和退休党政军高官家属出境出国及报告财产等的通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

5月23日,上海官媒报导,上海拟往江泽民之子江绵康的地盘上海交通委派驻纪检组长,而在今年3月,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刚巡视上海市交通委。

此外,5月24日,陆媒刊文报导江泽民时期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王刚,其在森林业兼职与江泽民妹江泽慧有交集。这两人均被陆媒先后曝光违规兼职多达4个甚至10个。近期习近平当局正在清理涉及隐性腐败和利益输送的在职和离退休高官兼职社团乱象,江泽民两关系人被点名“晒”违规,引人关注。

曾多次举报江家腐败问题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早前对外界披露,据可靠消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

江泽民本人则于去年底被港媒《前哨》曝出形同被软禁,上月又连续缺席重要人物悼念。4月21日,郑恩宠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擒贼先擒王 呼声强烈

随着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高官连续落马,海内外要求拿下江泽民呼声不断,去年至今,更有超过二十万人向两高“诉江”呼应时局,拿下江业已成为官方、民间的共识。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刊发王德邦的文章称,习近平反腐经过三年多的外围战,有不少斩获。但近期反习公开信与巴拿马文件相互呼应,是“老老虎”们感到了势头不对,大行搅局。

港媒文章认为,在反腐与制度改革两难之下,反腐绝不能时间过长,只宜速战速决,因此需要采取霹雳手段,尽快完成抓“老老虎”这步。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早前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

5月11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三)》。他认为抓捕江泽民,可以申张正义,顺应民心,化解社会许多矛盾,呼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不要错过时机。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近日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抓江泽民,习近平动手会很快,“反正十九大之前不解决,开不了十九大,也开不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