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灾4.0又将一触即发?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5-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9日讯】截至5月27日,上证指数已连续在2820点上下横盘14个交易日,其中市场有四次跌至2781点附近,但均被主力资金强行拉回至2800点以上,这种行为带有明显的护盘意图。当前很多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因素都对A股上涨极为不利,国家队的被动性防守正面临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股灾4.0又将一触即发,考验管理层智慧的时候又到了。

5月2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访问哈佛大学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采取渐进与谨慎方式来提高隔夜利率是合适的。”这意味着未来数月内美联储加息概率有所增加。随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数据显示,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4个百分点,至34%;7月份加息可能性也上升4个百分点,至62%。从各种分析表明,美联储在今年9月以前有一次加息是一个极大概率的事件,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人民币将继续贬值,未来几个月内这将导致国际资本持续流出中国,使得A股和房地产市场承压明显。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公投仍是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黑天鹅事件。现在距离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留民意仍然显现胶着态势。英国《泰晤士报》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英国留在欧盟的民众各为41%,4%的受访者称届时不会参与投票,13%的人还没有明确立场。英国经济规模目前约为2.5万亿欧元,为欧盟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德国。德国《世界报》曾称,英国若退出欧盟将严重冲击该国以及欧洲经济,这种危害比希腊退出欧元区大得多。所以全球资本市场都面临英国脱欧成功的巨大风险冲击,受此影响A股届时也很难独善其身。

中共官方的《人民日报》在5月9日头版和二版发表专访“权威人士”的文章,谈论当前中国经济。“权威人士”表示,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今后几年,总需求低迷和产能过剩并存的格局难以出现根本改变。受此影响,A股在较长时间内将难以有所表现,加之A股市场无节制的扩容和没完没了的大小非减持,下跌或许将成为A股的一个新常态。

受上述宏观因素的影响,方正证券在内部宣布裁员,华泰证券出台各种严格的业绩考核措施以变相裁员。中信、广发、财通、大通、安信、银河、国金、华安、招商、国信、中银国际、中信建投等多家证券公司,亦不断出现员工爆料,至今未收到2015年年终奖以及公司加大考核力度存在逼走员工离开的迹象。

在各大券商纷纷紧缩裁员过冬之际,央行的M2货币供应量正在减速,而A股的IPO发行和大小非减持仍在继续。wind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初至今A股首发上市公司已有46家,融资数百亿。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至4月大小非减持金额分别为96亿、98亿、142亿和180亿元,进入5月以来的第一个交易周,大股东减持金额已高达67亿元。大小非减持趁A股行情企稳之际明显在加速出逃,而国家队却要因此而被动接盘,这种被动护盘到底能坚持多久?或许只有国家队自己知道!

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已连续在2820点附近横盘14个交易日,5月6日前的3000点平台现已对短期上涨构成明显压制,所以目前向上的变盘可能性较小。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股市从2245点跌至998点,经历了6波大幅下挫;2007年股市从6124点跌至1664点同样经历了6波下挫,这期间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而且还伴随着管理层出台的很多救市措施股市才止跌企稳。

现在A股从5178点一路下来,只经历了3波大幅下挫,而IPO并没有停止,大小非减持越演越烈,美国第二次加息预期日益临近,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未知,中国经济去杠杆正成为常态化,中国经济L型的走势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现在M2的增速明显放缓,国内消费品通胀明显抬头,这一系列因素的叠加将使得A股不得不继续向下寻底。

中国股灾4.0的各种因素均已具备,新一轮下挫一触即发,或许美国加息将是这一事件的直接导火索。面对这一系列棘手的问题,考验管理层风险管控能力的时候又到了。管理层是否成功化解这场危机,并保住广大普通投资者的血汗钱,我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