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我儿子的数学真是体育老师教的!(组图)

发表:2016-05-3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体育老师居然把孩子的数学教的很好。(博客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1日讯】每到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有关孩子的各类话题就成了关注的焦点。曾有一位华裔妈妈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美国孩子教育的文章,中国的家长们看了,或许会有不少收获。


美国孩子的快乐生活。(网络图片)

对于一些算账算不清的人,中国人喜欢开玩笑,“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然而,这位华裔妈妈却告诉我们,在美国,她孩子的数学还真是体育老师教的,不但如此,还被教成了满分!

故事是这样的:

“从北京转学去美国,孩子数学不好也不稀奇,稀奇的是在美国学校里,被一个“体育老师”教成了满分。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美国老师尊重孩子,调动起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就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9月份,我家老大上了8年级。我儿子是6年级来的美国,之前都是在北京上学,他的数学一直不怎么好,而且很厌恶做作业。

“6、7年级由于他不完成作业,数学成绩一直是F,7年级结束时更是差点留级。8年级上学之前嘱咐他,一定要做作业,按时交,要不高中都没办法上了。

“开学第二天,放学时我去接他,一上车,我儿子就笑着跟我说:妈妈,这回,我是真的可以跟国内的朋友说,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今年教他数学的老师,是7年级时教他体育的老师。我大吃一惊,心想,不会吧,心里更是隐隐的担心,怕我儿子数学成绩更差了。

“很快1个月就过去了,这1个月里,儿子常常跟我说起他的数学老师,每次都是笑得很开心。这位体育数学老师很幽默,讲课时常常穿插笑话、故事,而且老大说有时候老师讲课时在黑板上会做错题,这让我更加担心了。

“9月份back to school night(返校日),我特意问了班主任才明白,不知道别的城市是怎么样的,我们这个城市,老师必须要体育好,不管你是教什么课的,都要求必须能带体育课,我儿子的班主任怀孕9个月,大着肚子也一样偶尔带体育课。

“到了10月份,我每天查school loop(家校通),发现儿子一直都按时交作业,数学成绩达到了C。当然你们这些孩子们门门拿A的朋友们是不懂得像我这样儿子拿C就心花怒放、热泪盈眶的母亲的心情。我很开心,时不时的表扬我家老大。

“老大说老师上课,常常给他们讲故事,他出生在哪个州,在哪长大,养过什么宠物,还跟同学说他是宠物杀手,养的宠物都死了等等,总之,用咱们中国父母的眼光来看,这个体育数学老师,就是各种不务正业,上课时不好好教课,净弄这乱七八糟的。


美国教育尊重孩子的兴趣。(网络图片)

“可是,孩子们很喜欢上他的课,他每次教错题,下面就热闹了,纷纷指责他的错(后来,我怀疑他是故意的),孩子们上他的课都很开心。我儿子就被他这样吸引了,他勾起了我儿子对数学的兴趣。

“上个周五,我儿子一上车,就兴奋得告诉我:妈妈,今天数学小测验,我得了满分(其实就是考7道题),我们班就2个满分。

“我激动了,第一次啊!儿子又跟我说:老师跟他说成绩时,一开始表情很悲痛的样子说:Michael,你的成绩……边上一个同学立刻说,是不是他的成绩很差,哈哈。结果,老师的脸一下就笑开了花儿,大声说:Michael的成绩是满分。并且拥抱了我儿子。

“我儿子也很激动开心。现在是10月底,8年级还不到2个月,school loop上,我儿子的数学成绩是B+,非常感激这位体育数学老师,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感激之情。”

看完故事,想想中国孩子从童年起就在为上个好学校而应付各类考试,无语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