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一周年 6月A股走势引发关注

发表:2016-06-01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日讯】2015年6月15日,沪指最高触及5178.19点,随即掉头向下,并引发融资崩盘,股灾由此开始。一年过去,对股灾的研究和讨论从未停止。中国证监会原首席顾问梁定邦认为,中国大陆股市先天不足、证券法的缺陷、救市决策过于仓促,是2015年股灾的三大教训。

据《财经》杂志文章,梁定邦曾对1999年的《证券法》提出许多修改意见,但因提建议时,草案已移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所以没有被采纳。“内地证券市场有这么多大的问题,和证券法的缺陷有很大关系。换句话说,证券法的缺陷也埋下了去年股灾的祸根。”

在梁定邦看来,证券市场是很复杂的,由于公告制度不完善,一旦股市出问题,监管部门根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就难以作出正确判断和对策。

梁定邦目前仍然担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他建议,监管机构应该相对独立,扩大调查权和执法权,同时完善基础信息问题,和世界接轨,“这样,中国的证券市场才可能健康发展”。

近两个月来,大陆A股持续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尤其是5月份资金净流出增加、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数额大幅增加。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大陆A股在之前的九周里有八周是资金净流出的状态。25日之前的四周,大陆股市资金净流出5.66亿美元。自去年六月初至今,海外投资者已从大陆和香港地区的股市撤出资金大约290亿美元。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解禁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以来,减持持续增加。特别是5月份,由5月初至上5月27日为止,A股387家公司的主要股东,总共减持了87.26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数额较4月大增2.52倍。

分析认为,如果未来几个月这种减持的态势没有变化,大陆股市流失资金将进一步增加,势必加剧股市的资金净流出。6月份大陆股市的走势备受关注。有业界人士总结历史上6月份的A股情况发现,近十年来6月份股市下跌多于上涨,其中2007年、2008年、2010年出现大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