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反转的可能性有多大?

作者:公元1874 发表:2016-06-03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03日讯】今早看到头条新闻里,说北京检察院开始对雷洋案立案侦查。在这说几点个人看法;

1。雷洋案中的五名刑警被定义为“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意思的是,北京检察院的通稿里只是说对五名刑警立案侦查,并没有说是“犯罪嫌疑人”,所以很多支持警察的网友说这是正常的办案流程。但雷洋律师陈有西接受法网的记者采访的时候,却说出了这五名刑警是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被立案侦查的;

2。通稿里同样没有提及刑某的身份,但其实就是那位在央视上大谈雷洋嫖娼的派出所所长。他一个小所长,是受谁的安排上的央视,谁又想把这起案件早期就定性、做成嫖娼的铁案?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一定不是目前被立案的这五个小警察;

3。法网在转载雷洋律师的声明时,说了一点“要把个人违法乱纪的警察和整个公安队伍区别开”。这个说明雷洋的律师,还是很懂得在现有的规则下,如何争取当事人权益。

雷洋案到这一步,几乎尘埃落定。我也不怕打脸,照直说吧:目前已经没有什么翻盘、反转的可能性,按照这么多年来的社会经验,接下来无非就是对五名刑警判决轻重的问题了。

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挺好的消息。尽管有些人觉得这是“弃车保帅”、“舆论导致的结果只是个例”、“救一个雷洋救不了千千万万的雷洋”……但我还是感到欣慰。追求每一个个体的公平和公正,道且长,能前行,总好过倒退。

最后有一点特别想说:

那些之前说雷洋是暴力抗法自取灭亡的人,尤其是某个言之凿凿“根据我的经验来判断,老婆怀孕期间男人特别容易嫖娼”的警察大V……不求你们能公开道歉,至少夜深人静的时候,内心深处对死者雷洋,能有一份愧疚和歉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豆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