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什么样的伴侣才适合自己

发表:2016-06-26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年轻姑娘们着急着问我:到底找个什么样的人才合适的时候,那些成熟的女人们往往会发出一声感慨:其实,我觉得和谁都可以过好这一生。

那些成熟女人并不是身经百战的情场高手,而是她们懂得,爱情和婚姻中的相处,是一个不断变化调整的过程。只要自身具备改变的能力,那么总是可以找到应对的办法。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每一对夫妻在走入婚姻时,都会许下承诺,承诺永远不变。这是人们对爱情的一种憧憬。然而若干年后,争吵的原因却是“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死样子?”

人们对于“变”有着本能的惧怕感,但是大部分感情、婚姻走向衰亡和终结的原因正是因为有人顽固不肯改变。

20岁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温柔浪漫的男人,他要有激情,要幽默,骨子里面还需要有冒险的勇气,因为那时候我们还处在探索世界的阶段,需要一个人陪伴和引领。但假如,你们已经30岁、40岁了,有家有孩子,这个男人依然在外面冒险,那恐怕没有几个女人受得了。

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发生变化,生活重心也会转移,20岁相爱的理由,可能成为我们30岁分开的理由。

所以接下来我讲讲这些“有毒”的观念(以下6个观念引自史蒂文·克雷格《每个女人都需要有的六个丈夫》),大家可以拿来分析自己和对方。

1、成年人不需要改变

有很多人认为,成年了就定型了,不需要改变。实际上人这一生都是在变化的,假如恋人、夫妻在很多年甚至几十年里都保持一样的状态(这里指的不是爱情),那么可以说,两个人的发展都停滞了,这是种不健康的状态。

2、现在变了以后就不需要变

人和人的关系也是这样,社会在进步,人肯定会有变化。而两个人的感情就是,变化着在一起,这是随时需要根据情况来进行调整的。

3、改变会使夫妻疏远

这也是很多人最担心的一点。我们不能生活在过去,而是要充分感受每一个当下。那些白头到老的夫妻,绝不是因为爱情一帆风顺,没有挫折,而是彼此经历了风浪和转变。

4、拒绝改变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些看似重大的突发事件,破坏婚姻的决定性事件,其实是早在相处中“拒绝改变”的时候积累起来的。

5、改变配偶是种自私的想法,而且男人不可能改变

这是圣母们的想法,是女人的圣母心和逃避心态在作祟,很多女人都是用这个理由忍下来的。“忍”绝对不是改变,而是不敢改变,其实是消极的应对方法。这一点上,希望大家不要搞错概念。负责任的配偶,无论男女,都会为对方作出适当的调整。

但是人的性格不会一百八十度转变,所以必须考虑哪些转变是现实的。在这个基础上,再适当的建立共同的相处模式。

改变不是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而是在原有基础上完善。所以,如果一个人天性软弱,就算刀架在脖子上,也不能变成一个勇士。姑娘们在对待这个问题上,不要因不切实际的幻想阻碍了改变对方的可能。

6、改变是对自己的背叛

这是很多男人的想法。社会舆论通常会给男人压力,认为改变就等于承认了自己软弱。所以很多男人顽固不化,即使已经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受到了伤害,也非要保持现状。这虽然跟教育和外界环境有关,但最主要做决定的人还是自己。一个成熟的灵魂必然是具备两性的双重特质,过刚则折,所以希望在现代社会爱情观不断的影响下,男人们也能逐渐改变自己的认知,为建立美好的两性关系多承担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